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洋埠镇

2018-06-05 10:15:21 来源:   

  洋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做法、目标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洋埠镇地处金华西部,有着1000多年历史,东邻兰溪市,西界衢州市龙游县,与兰溪市游埠镇隔江相望,下辖24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全镇现有人口15569人。

  洋埠镇地理位置优越,北濒衢江,南临莘畈溪,围绕“一江水、一条街”整治方向,“一江水”依托衢江通航项目,集中整治洋埠镇辖区段沿江堤坝及背水面景观绿道,打造亲水设施、建造水文化主题公园。“一条街”集镇有一条老街全长450米,保存相对完好,过去的洋埠老街是“粮仓”这里的大米运往杭州、富阳、桐庐、萧山的绍兴等地,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米商,镇党委把老街改造与码头建设列入重点整治项目。

  洋埠镇2017年6月开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要做法一是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建立建全组织机构,成立指挥部,镇主要领导亲自主抓,班子成员分工明确,集镇所在地村二委及党员代表共同参的整治模式。二是全面治理二乱、拆除违章搭建,目前已经全面完成整治区域内二乱整治,涉及背街小巷不留死角,拆除违章搭建14000余平方,整治兰色屋项6000余平方,拆除危旧户72处5000余平方,完善拆后地块的利用。三是完成提升改造综合市场,按二星级标准建造,配套生态公厕,彻底解决原市场脏、乱、差现象。四是整治秩序、建设畅美小镇,总面积13.5亩大型公交首末站及社会车辆停车场工程建设中,建成后极大的缓解集镇道路车乱停问题,配套智慧停车系统。建立交警、协管常态化巡查机制,建设智慧交通体系,建设畅美小镇。五是结合古镇打造特色,建设衢江背水面主题公园,老街提升改造,激活产业,打造特色小镇。同时街面立面改造、集镇截污纳管、赤膊墙整治、景观节点配套等整治项目全面展开。

  临衢江拥古镇、南靠莘畈溪打造“水韵小镇”,以老街(米行街)米文化为主题打造特色老街,洋埠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整治目标,明确整治方向,努力把洋埠古镇建设成魅力古镇。

IMG_1571.JPG

IMG_1572.JPG

IMG_1573.JPG

468241523585454270.jpg

728840693620347496.jpg

206683713835112973.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