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丽水莲都区峰源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4 19:44:58 来源:   

  峰源乡地处莲都区西南部山区,距市区58公里,与云和、青田、景宁三县毗邻。总面积为189平方公里,境内生态资源、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级生态示范乡镇,拥有莲都区唯一的峰源省级自然保护区。

  峰源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促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中心工作来抓。结合丽水“大花园”建设,努力把峰源打造成为莲都的“后花园”。

  峰源乡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环境整治为抓手,以宣传氛围营造为纽带。为加推进小城镇工作,峰源乡将小城镇工作分解成项目建设、环境整治、节点美化和台账宣传四大类,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小城镇整治工作家喻户晓,有效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使全乡干部群众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全力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去。

  下一步,峰源乡将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契机,牢记历史使命,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挖掘以李国材为代表的励志文化、孝信文化、融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当中,提升村庄人文涵养,全力打造有记忆、有文化、有故事、有乡愁的康养旅居之乡,在实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194432517396406041.jpg

  庞山村是乡政府所在地,是整个峰源乡的门户和脸面,也是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项目的所在村,为了改善峰源乡小城镇环境状况,为小城镇建设铺路,峰源乡庞山村党支部书记叶善文誓要拆除旱厕。

875752675975634868.jpg

  叶善文一马当先,首先带头整治了自己房前屋后的乱堆放,他不善言辞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帮村民整理乱堆放,有的村民看见了便也自觉的整理起来。


微信图片_20180531112115.jpg

微信图片_20180531112119.png

微信图片_20180531112123.png

  整治后

  庞山村景观入口项目(50万元)。对峰源乡庞山村入口处公路两侧(大大线两侧)约362.07㎡进行园林景观及入口标志建设。主要工程包括:1.入口村牌 2.假山堆砌 3.景观植物 4.室外景观灯等。

  峰源乡群山环绕,夏季温度适宜居游客前来避暑居住,且夏季多雨,雨后群山云雾缭绕。峰源乡就像被山中的世外桃源。因此本设计以云雾锁村、避暑胜地为主题,进行村牌打造。村牌内错落堆砌的假山代表峰源的群山,植被环绕、花叶络石,配合假山,表达着云雾缭绕的群山,也是体现了整个峰源在群山之间的美丽景象。假山与墙植物之间的搭配契合着云雾锁山这一主题,并且峰源环境较好,适宜居住,墙上标语,也告诉了游客峰源乡养生与避暑的特色。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