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菱湖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6-06 09:18:02 来源:浙江在线   

  菱湖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因地制宜,拉高标杆,举全镇之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新溪集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紧紧围绕“提升城镇发展质量、突出城镇优势特色、促进城镇发展活力”的要求,以“促转型、提质量、显特色、优环境”为目标,打造魅力宜居的水乡工贸小镇,使之成为展示小城镇建设成果的窗口。

  一是“外表美:整治靓颜值”。以新溪集镇水乡格局、渔都风光为基础,以“魅力宜居的水乡工贸小镇”为主题,一次次完善规划编制,一个个突破工程难点,使新溪集镇更干净,设施更完善,特色更鲜明,打造令人印象深刻的风景记忆点。

  二是“内涵美:文化提气质”。小城镇整治,更要有灵魂,而文化就是小城镇的灵魂,此次新溪集镇整治将“保护历史风貌、彰显小镇文化”融入外立面改造、沿线绿化,注重提升小城镇气质,打造有底蕴的文化节点、有内涵的庭院、有记忆的街巷、有故事的小镇。

  三是“思想美:党建树新风”。整治是前提,管理是关键。此次新溪集镇整治建立“党建+小城镇整治”模式,实现党群干群联动,全民共建共享小城镇,通过“镇村一体化”运行机制、“党员包干制”、“班子成员路长制”、“网格化管理”等模式,充分发挥集镇和所在村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高标准打造“党建公园”,擎党建红色之旗,强小城镇发展之力。

  下一步,菱湖镇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小城镇以更富生机活力、更具独特魅力的面貌迎接“期末大考”。

微信图片_20180606120521.jpg

微信图片_20180606120525.jpg

微信图片_20180606120536.jpg

QQ图片20180530090352.png

QQ图片20180530090407.png

QQ图片20180530090411.png



QQ图片20180530090421.png

新溪集镇中心公园项目

  本项目为新溪集镇的中心公园,水域开阔,滨水空间丰富。植被层色彩单一,品种不丰富,铺装陈旧,生活垃圾脏乱,景观总体设施较为陈旧落后,需进行景观形象提升。

  设计立足于“悠然水乡、文化建设、和谐家园”的总体目标定位,通过景观设计的整合,充分展现新溪水乡风韵,积极打造舒适的休闲空间,为小镇居民带来更宜居宜业的文化体验。

景观长廊节点位于项目西侧端,临近中心公园的主要入口处,防腐木栈道使游客与自然美景实现了更加强烈的交互感,长廊顶面提取了传统江南建筑的青瓦营造更亲切的水乡氛围。体憩平台是健身广场的使用要续,芦花荡的点缀更是公园生态化的主题表现,整体设计试图营造一个舒适的公共交流空间。

  荷花荡节点位于项目北侧,是内湖的主要景观样式。栈道平台是夏日赏荷与摄影爱好者的好去处, 酷暑夏日于这在水一方寻得沁人心脾的丝丝芬芳。

  临水长廊/景观桥节点位于项目中心位置,是外湖与内湖的分界最观。临水长廊为湖中的主要观景点之一,蒙蒙烟雨中驻足休憩,也不失与这水乡江南分享情绪的雅境。多段且多样的景观桥设计为颇长的水上栈道提供多变的道路形式,造型延续新溪集镇本就悠远百年的古桥文化。

  景观码头节点位于项目东南侧,是游客游船赏湖的主要界点。层次多变的形式与石材搭配让整个码头的设计与自然生态相互交融,保留原有可用树木与后期加入的植物交次层叠,形成更加丰富的植物造景。漠漠斜阳,悠悠水乡,采一颉渔舟唱晩的韵味自在心中。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