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马渚镇

2018-06-04 16:14:09 来源:   

01.png

  马渚镇素有“二山三水五分地”之说,一直以“有滋有味好生活、有山有水有故事”为目标,全力打造“运河古镇、山水美镇、宜居城镇”。该镇基本完成旧城新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委托浙江省规划院对城镇建设进行重新规划,制定小城镇综合整治方案,来提升渚山桥头节点绿化等等。

  昔日,渚山桥头节点处绿地被广告牌遮挡,运河两岸乱搭的建筑、观景品质较低的公园植被,造成桥头滨河空间品质较低,缺乏对马渚山水文化内涵在展示。而今,计划通过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突出运河——渚山千米景观带功能,塑造千年古镇韵味,使得该镇环境更加宜居。

  该镇一方面拆除运河两岸违章搭建,整治乱堆乱放现象,打通打通滨河绿地界面;扩大滨水空间和绿地,提升河道两侧可达性;另一方面 对现有小广场进行扩大设计,对广场地面进行修补,并且增加渚山桥头公园的配套设施,包括座椅、垃圾桶、健身设施等;同时在广场中心建设文澜阁,打造马渚渚山桥头标志点等等。该项目涉及总投资约3500万元,计划经过一系列的整治,将沿运河两岸打造成明清风情街,激活街巷活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