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杜泽镇

2018-06-04 14:04:28 来源:   

  杜泽镇交通便利、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杜泽镇集镇规划区范围为3.7平方公里,涉及5个行政共1938户7000余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广、内容多、任务重。

  我们的整治目标是按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将杜泽集镇打造成为有业态、有水系、有文化、有乡愁的“四 有”时光小镇。

  重点是做好三个方面的文章

  一是:抓好建设。借助区委区政府将杜泽集镇建设列入PPP项目建设的契机,计划投资3个多亿,着力推动以“老街旧时光、水岸新生活”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景区建设。“老街旧时光”就是指以杜泽老街为中心,充分发掘老街的文化底蕴以及老街两侧古村落的历史印记,将老街建设成为充满乡愁韵味的古镇旅游景区。“水岸新生活”指的是对铜山溪流域及两侧进行整治提升,新建铜山源主题公园、巽峰塔主题公园、滨水娱乐主题公园等旅游景点,将铜山溪两侧建设成为集休闲、娱乐、教育为一体的的综合旅游景区。通过项目建设实现整治目标。

  二是:抓好整治。就是按照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的创建标准对标治理,从卫生、秩序、习惯等方面提升集镇面貌,打造杜泽美丽大花园。

  三是:抓好提升。对集镇内留存的古街文化、非遗文化、饮食文化进行保护开发,为集镇的建设和发展注入灵魂。

  今年,我们杜泽镇临时被列入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创建名单,标准更高,任务更重,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能够圆满完成这一任务,为杜泽镇的转型发展吹响冲锋的号角。

lADPBbCc1cq52vjNBGTNBdw_1500_1124.jpg_620x10000q90g.jpg

lADPBbCc1cq53FrNAavNAoA_640_427.jpg_620x10000q90g.jpg

  炎炎夏日,烈日当头,在这个令人倦怠的季节中,却有一群身影活跃在杜泽各条大街小巷,他们就是杜泽的机关干部和各村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者们。在大家的努力下,杜泽集镇的面貌日新月异。“现在咱们杜泽,道路都硬化了,环境美了,村庄里里外外有了大变样,城里的环境也不过如此,现在在外的亲戚朋友周末休息日都喜欢回家来坐坐!”杜泽集镇的李大伯自豪的说到。李大伯的话就是杜泽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给全体村民带来最切实的感受。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始,杜泽镇干群齐心,多次对集镇和背街小巷进行全面环境整治,主要街道从破破烂烂的水泥路变成了宽敞整洁的沥青路;以前到处立着的电线杆和漫天的飞线也不见了踪影;成年垃圾堆成为了景观节点,铜山溪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杜泽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坚持规划统领、因地制宜的原则,一方面严格按照整治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拆、治、规文章,坚持以“拆”为突破口,重拳出击拆除违法建筑和影响集镇景观建筑。以“治”为着力点,严厉整治摊位乱摆、车乱停、乱堆放等影响集镇风貌现象。以“规”为落脚点,利用网格员、巡查员加强集镇周边巡查管控,彻底扭转“脏乱差”的原始风貌,形成长效管理,营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浓厚氛围。另一方面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经常走街串巷、走家入户,领导干部走到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开到哪,通过同村民朋友面对面交流沟通,开展头脑风暴,收集对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金点子,通过细节出新出彩,谋划出有杜泽特色的美丽集镇。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杜泽镇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发动杜泽镇各单位、部门,共同参与整治行动,通过企业宣传、多部门联合行动助推整治有效推进。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干部的干事作风不断影响着杜泽的群众,形成敢打硬仗、能打赢战、善碰钉子的优良作风。通过杜泽干群、企业、周边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杜泽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主街道沥青路面铺设、线乱拉整治、景观节点建设、店装改造、停车场设置等一系列工程都在进行当中,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外立面整治、整村环境提升等工作顺利推进。相信在全体杜泽干群和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杜泽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定能打造出杜泽特色,并顺利通过上级验收。

lADPBbCc1cq53FvNAavNAoA_640_427.jpg_620x10000q90g.jpg

整治前..JPG

  杜泽镇铜山溪两侧改造项目情况简介

  2017年以来,杜泽镇将主街立面改造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打造路段,采用全面化的工作思路,高标准规划设计,分时序的工程建设,全面打造杜泽镇精品街区。

  我们邀请专业的设计公司对沿街立对铜山溪流域及两侧进行环境整治提升,通过街道外立面整治、道路改造、景观节点建设、美丽公厕建设和巽峰塔主题公园建设,将铜山溪建设成为集休闲旅游、亲子互动和滨水娱乐为一体的AAA级景区,同老街旅游形成交相辉映,共同打造以“老街旧时光、水岸新生活”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景区。

  通过对集镇主要道路进行地下管线改造及路面沥青铺设,将电力、通讯、给水、排水、燃气等管线集中下地铺设,彻底改变原有线路乱拉,空中蜘蛛网密布无序的现象。与此同时开展主街的外立面改造,按照规划设计的要求,严格施工管理,对门店匾进行统一制作,营造充满活力的杜泽主街。在主街设置专门的停车位,规范停车,杜绝“道乱占、车乱停”的现象,让秩序成为一种常态。通过本次系统性主街改造,杜泽面貌整体性改变,提高了当地百姓感受到了幸福感、获得感,为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整治后.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