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庙下乡

2018-06-04 10:19:50 来源:   

  庙下乡位于龙游县南部山区,距离龙游县城区25公里,境内资源丰富,有竹林面积7万多亩,被誉为“浙江大竹海森林公园”,集镇内有庙下老街、华岗故居、何立大商号等众多的人文古迹。

  而目前,庙下乡集镇基础设施滞后、秩序混乱、卫生环境脏乱差等一般小城镇特色的“集镇病”之外,还存在着管理薄弱、老街规划系统性不强等一系列问题。

  小城镇综合整治势在必行。在接下来的的工作中,庙下乡将着眼于打造“华岗故里,酒乡庙下”,从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集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入手,充分挖掘本地的竹文化、酒文化、红色文化等人文特色,注重历史遗迹、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建筑风貌等有机融合,体现出山风竹韵的绿色庙下。

1.jpg

  乡村干部共同推进集镇拆违攻坚行动

  5月15日,庙下乡集镇内,庙上新村村支书夏国祯主动将自己已经处罚过的阳光房主动拆除。夏国祯说:“虽然我损失了几千元,但是作为村干部带好了头、作了表率,这个价值更加大。”

  村干部主动拆违,只是庙下乡拆违中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庙下乡组织开展集镇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强势推进全乡小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推进过程中,乡村两级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铁的决心和力度,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违法建筑大拆违整治。

  庙下乡实行乡村两级联动作战制度,由乡政府主导强势推进,村组工作人员为具体责任人,负责做好违建下发限拆通知书和具体拆除工作。其中,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村干部、党员有违建的先行拆除,并设立投诉举报公开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推进不力、进度落后的,由乡政府对所在村主职干部进行约谈,并严肃追究责任。

  在具体拆除过程中,乡村干部按十必拆清单和缓拆清单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全力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开展自拆帮拆,拆违整治整体氛围良好。对于个别人员不配合、不支持,甚至暴力抗法的情况,坚决予以打击,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截至5月25日,庙下乡共拆除简易棚124个,玻璃棚14个,旱厕13个,猪棚3个,蔬菜大棚1个,危房1间,附房10个,共拆除5333平方,基本完成集镇内的违章建筑整治。

  下一步,庙下乡将按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继续强势推进集镇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坚持原则底线,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拆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3.jpg

4.jpg

  庙下集镇老街道路修复项目

  庙下乡的老街,有40余幢明清至民国的徽派建筑,部分区段翻建情况较多,古街整体传统风貌尚存。现存华岗的祖居、读书楼以及故居,集民居、仓库、商铺一体的何立大商号等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另有清光绪年的回龙桥、古樟等。原来的老街为青石板铺就,后因各种原因,老街路面被水泥浇筑。将老街路面恢复,是庙下乡集镇群众共同的呼声。

  项目主要内容为:1、入乡口景观提升;2、拆除老街道路上的违章建筑,尽量拓宽路面;3、结合道路,建设一个景观公园,一个党建节点;4、整个路段,长度1000米,电力、电信线等上改下。2017年初,庙下集镇老街道路修复项目,截止2017年年底,老街已完工通过验收。管网铺设约5000米,路面铺设青石板1000米,完成投资金额300余万。

  目前,庙下乡正准备开始弱电上改下项目建设,相信待项目完成之后,庙下老街将会恢复昔日的风貌。

效果图.png

微信图片_20180525140419.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