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长台镇

2018-06-04 09:51:03 来源:   

  长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声音PK赛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长台镇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内涵,明确了“甜蜜小镇·千年古村”的发展定位。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风”,念好“拆、清、建、绿、维”五字诀,积极打造“一溪两街三线”治美全域景观带。

  一“拆”。严格执行城乡总体规划,对小城镇范围内店面雨棚、背街里巷违法构筑物统一集中整治拆除,对乱搭乱建构筑物做到一律拆除,对不规范的广告牌、店面店招拆除整改。截止目前累计拆除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整体面貌得到极大改观。

  二“清”。集中开展清小广告、清杂物等专项行动,确保墙面干净、水面清洁、路面畅通。重点解决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交叉区域及死角盲区等重点区域垃圾乱堆乱倒、收集清运不及时、清扫保洁不到位、环卫设施不配套等问题,实现常态化保洁。

  三“建”。以“规划管控、打造特色、提升功能、强化管理”为原则,完善小城镇功能配套,实施主干道白改黑、游步道修建、甜蜜广场改造提升、立面改造提升、三线下埋、背街里巷改造和嵩溪堤岸景观化改造提升等32个项目建设,延续山、水、镇空间格局。

  四“绿”。突出“绿色家园、绿色通道、绿色村庄”建设,按季节见缝插绿,种植、补植各类乔灌木,营造乡村绿色生态景观环境。

  五“维”。严格维护小城镇新秩序,定期开展“回头看”查找、整改问题,巩固提高前期整治成果,实行集镇环境整治流动红旗和黄牌警告制度,实现管理常态。

拆违整治.png

工程项目推进坚守一线.png

  长台镇整治行动人物故事——朱乃文

  朱乃文,63岁、老党员,勤恳,认真,原长兴村党支部书记,朱乃文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毅然出任集镇管理员。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长台镇以打造“甜蜜小镇”为目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开展各项工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集镇整治方方面面,要处理问题、监督项目、解决矛盾,依托老党员的群众基础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朱乃文以各种形式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好政策,继续为人民服务,在杂、乱、脏整治工作中,针对难、烦、杂等乱摆乱放、违章搭建事情,做到摸排有序, 心中有数,整治过程中做到以理服人,公平公正处理各种事项。在项目推进工作中,放弃休息时间,进村入户做工作,深入一线推项目,经常早出晚归,朱乃文和二位工作人员,进行户情登记,做调查工作。为了让设计人员能够尽早提交设计方案,朱乃文一鼓作气坚持到底,作为多年的老支书,对家乡怀着的感情可想而知,心里想着一定要为长台争光,还长台一个貌美的集镇居住环境.

  如今再到长台镇,标志性建筑——长台蜜蜂广场,已然有模有样跃然眼前,平坦的通昌路、极具创意的文化墙、诗情画意的游步道、古镇新韵味的立面;人来人往的集镇人行道、在郁郁葱葱的街区之间,与路边灯火相映到处都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构筑出一幅迷人的美丽长台诗意大画卷。

入户宣传.png

整治前.png

  长台镇蜜蜂广场项目设计简介

  长台镇素有“中国蜜蜂之乡”之称,该镇围绕“东部山区人口集聚之地,库区生态休闲之地,居家兴业理想之地”发展思路,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内涵,明确了“甜蜜小镇·千年古村”的发展定位。以“回归自然”和“融入本土特色”为理念,新建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的蜜蜂文化广场。

  该广场改变了之前老广场地面铺装颜色过杂、周边绿化凌乱等问题,围绕蜂产业,设计新建融合了蜜蜂与蜂巢等景观设计元素的蜜蜂文化广场,改广场由中心雕塑、景观长廊和绿化彩化三部分组成,其中,中心雕塑以蜜蜂为原型,下铺蜂巢型的花草灌木,周边环绕景观长廊,镶嵌“逐蜜、采蜜、摇蜜、制蜜”图和党建文化资料,体现“以人为本、生态环保、城市建设”的指导思想,同时将长台极具蜜蜂文化的LOGO镶嵌在广场边沿,与绿化景观交相辉映,彰显极具人文主义思想和现代园林风格特色蜜蜂文化广场的魅力。

整治后  效果图.pn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