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贺村镇

2018-06-04 09:46:23 来源:   

  贺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声音PK赛

  贺村自古人杰地灵、钟灵毓秀。是江山城市的副中心,2010年底,贺村镇被列入浙江省首批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之一。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贺村镇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理念,出重拳整治集镇面貌,用实招补齐功能短板,做到专项整治和项目提升同步推进,以工匠精神打造现代化山水田园小城。

  一、高标定位强配套

  把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提升配套服务能力作为第一目标,通过“有项目必规划,无设计不实施”形式,加快江东新城开发建设,完善主城区大型超市、医院、学校、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推进江贺公路沿线整治和镇中狮峰老区、中心街、贺康路的升级改造,打造“衢州最美小城镇”。

  二、多措并举添新颜

  围绕省级卫生镇创建,全面改善镇容镇貌,整治广告牌匾700块,清理卫生死角5000多个,拆除板房、棚厦20余处,规范街道15条。巧妙运用融资杠杆,加快土地征迁和收储,推进土地开发整治建设,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其中,创新采用“BOT”模式建设镇南、镇北、淤头农贸市场,镇南市场被评为衢州市乡镇唯一家省级“四星级”农贸市场, 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

  三、严管严治保长效

  加强城镇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水平,逐步向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发展。制定路长制,逐级落实目标责任。完善城镇洁化、绿化管理机制,提出了“全镇覆盖、全日保洁、全民参与”的工作要求,落实常态化督查考核,确保建成区内15条主干道、10条背街巷全部保持洁净有序。

3.png

4.JPG

  拄拐镇长“跑”红整治圈

  “为王副镇长的务实工作作风点赞”一条某高中校长的微信朋友圈中有这样一句话,瞬间刷爆了朋友圈,原来话中的王副镇长就是贺村镇副镇长王卓奇,据悉是他拄着拐杖仍坚守岗位,带伤上阵,为该校门前的交通安全问题协调解决。

  在大伙口中,这位王镇长可积攒了不少好评,在2016年6月提选为贺村镇副镇长,开始了他作为一个基层乡镇父母官的执政生涯。年纪轻轻,为人忠肯,有什么问题大家都喜欢去找他解决。

  在去年,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吴村村验收达标,王镇长也经历了在贺村的第一桩大事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似乎对他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想法,这一年,吴村村成功创建了衢州市卫生村和景区村,村庄环境有了显著的提升,一条期盼多年的便捷道路通了,增加了两个旅游厕所,生活污水全部处理到位,主次干道安装了电子交通警察,12小时道路保洁,村庄有了小乡镇的气息。

  今年是贺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之年,王镇长还来不及停下喘息看看吴村的整治成果,就立即投入到本镇的整治当中,正如某高中校长朋友圈中的照片一样,近月来人们也常常能看到这位拄着拐杖的青年男子。他一般驻足在商户门前,道路中间,指着手与边上的同志商讨一系列问题。正值该,他平均每天都坚持去整治现场,一边要督促线路“上改下”,这边刚从农贸市场巡查出来,另一边就与施工单位沟通道路改造工艺细节,他办公室的干部说他一直习惯亲力亲为,把工作压得再实,做的细腻。

  “工作不等人,还是要一直持续下去的”,王镇长匆匆说完就径直朝深巷走去,虽然从一瘸一拐中能看出他紧邹眉头的痛苦,但每天仍风雨无阻地参与小城镇整治,悄然间步履蹒跚着已走遍了贺村的大街小巷。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这位农村副镇长用一副拐杖跑出了整治加速度,用一次青春盛气点燃了整治的长明灯,用一份持之以恒的信念丈量出整治最后一公里。

5.JPG

  中心街改造介绍:

  贺村镇中心街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全长948米,垂直于贺康路与贺滨路之间,与新华街,贺丰路,贺坛路,贺商路交汇,两侧有商户1000多家,单位有贺村工行、农行、农商行、贺村检察室、贺村法庭、江山市场监督管理局贺村分局等单位,道路红线宽度16米,街道两侧房子与房子之间距离18-21米,人行道宽度3-6米,中间道路硬化板宽度为9米,贺村中心街由于建成时间较长,介于当时建设条件,未进行雨污分流,其次人行道坑坑洼洼,尺寸偏宽,中间硬化板宽度太窄,行车道狭窄,停车不方便,架空变压器和高低压线不仅有碍观瞻,更重要的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同时两侧种植广玉兰树,由于常绿,比较遮阴,挡住了广告牌,影响经营,已经影响了街道使用功能,周边百姓怨声载道。2017年,贺村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坚持以项目推动建设为主抓手,以造福百姓民生为突破口,急群众之所急,启动老中心街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工程投资1193万元,通过移栽广玉兰树,拓宽行车道,新建完善雨污管道,全面线路整治,于2017年5月动工,目前已完成道路市政建设顺利通车,正在线路整治当中,预计6月完工,总体取得了显著的改造成效。

中心街改造后效果图.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