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大麦屿街道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5-31 16:16:11 来源:   

改造前.JPG

改造后.jpg

  玉环市大麦屿街道西入城口集装箱景观雕塑简介

  大麦屿街道位于玉环市西南部,濒临国家一类口岸——大麦屿天然深水良港,是一座极具港城特色的一颗东海之珠。大麦屿西入城口集装箱景观雕塑处于疏港大道与兴港西路的交叉口,是大麦屿入城口的主要门户之一。改造前该地块属于“脏乱差”的典型代表,杂物堆放、杂草丛生、围墙破烂不堪,市民反映强烈,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这场东风,大麦屿街道与杭州潘天寿景观建筑设计院进行合作,着力将大麦屿街道打造成富有港口特色的城市形象。

  大麦屿西入城口借助集装箱这个港口城市的元素,在港口区的门户打造大麦屿港湾元素。集装箱雕塑由12组长度不同,色彩不同的集装箱组成,通过提取场地背后山地建筑层叠的肌理与大麦屿的航海、港口元素,运用营造空间、形态等建筑手法,创新空间布置新体验。错落有致的集装箱摆脱了原有的功能限定,开窗、护栏,开辟室内空间和室外空间,设置书吧、活动室、露天休息吧等公益性设施,集艺术与功能于一体。引入灯塔这一元素,配合多媒体灯光效果,打造夜间灯光亮化视觉盛宴。

庆澜公园.png

庆澜公园效果图.jpg

庆澜公园游步道.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