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亭旁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5-31 16:14:56 来源:   

微信图片_20180611151218.jpg

微信图片_20180611151222.jpg

  勇担重任,为老区腾飞夯实项目基础

  ——记亭旁镇蔡智勇

  亭旁镇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以来,街道面貌焕然一新,青瓦坡屋面、砌筑马头墙、白色外墙、木式门窗从规划图跃至集镇街道。

  本次小城镇环境,凝聚着亭旁全体领导干部和群众的辛勤汗水。通过这次活动,干部的作风转变了,和群众的距离也拉近了,镇党委副书记蔡智勇更是得到领导、干部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认真负责爱岗敬业。自编制《亭旁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开始,光是设计稿,就修改了10多遍。在定稿前,特地制作了设计稿宣传展板进行展示,充分吸收群众意见,最终敲定符合群众审美、方便施工改造、融合亭旁文化特色的建设方案。

  不畏困难勇担重任。整个小城镇建设项目共计12个,从美丽乡村建设到非遗街区环境综合整治,从农贸市场拆迁到古民居修缮,项目数量大任务紧,蔡智勇主动请缨负责。充分发扬‘5+2’‘ 白+黑’‘春节无休’精神,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用‘狠劲’拼出了整治‘加速度’。为保证工程进度,连续数月夜间至工地指导工作到11点以后,周末无休更是常态。

  自小城镇整治以来,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之际,在蔡智勇同志及其他领导干部的努力之下,亭旁镇集镇环境提升巨大。2018年3月,亭旁红色起义遗址群列为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2018年5月,三门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8年5月,三门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被评为列入长三角区域旅游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名单;

  规划PK:

  一、街道立面

  【说明】在亭旁建筑立面设计中充分考虑地域特色,围绕“红色小镇·人类非遗”建设目标,通过建筑梳理、店招梳理、文化梳理等措施,最终达到赋有亭旁镇地方文化特色的地域建筑风貌目标。具体整治过程中,在立面色彩上,以江南小镇特有的白墙黛瓦为主基调;在立面文化展示上,结合亭旁独特红色旅游资源以及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立面秩序上,追求自然协调,避免画蛇添足。

A17A18.jpg

IMG_0860-01.jpeg

IMG_6217.jpg

IMG_0227-01.jpeg

IMG_6232.jpg

IMG_1179.JPG

  二、节点景观

  与一般的乡村旅游规划不同,亭旁的内核在传播红色爱国主义精神。因此,依托亭旁起义纪念馆、纪念碑、“台州海防署”古城墙、初心广场、包定故居等红色资源打造特色经典路线,以打造亭旁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为抓手,结合国家级红色经典小镇和4A级红色风景区创建工作,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加以推进。

包定故居1.jpg

古城墙2.jpg

  杨家菜市场改造初心广场

  【说明】杨家老菜场位于城镇中心区域,周边居民建筑环绕。给居民提供了便利的购物条件,但是由于年代久远,基础设施、消防设施、道路环境等等已经跟不上现代的需求。该项目利用“疏导”展开设计,通过拆除老菜场整体搬迁至新菜场、道路修缮、广场与停车场功能共有等方式,改善老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条件。

IMG_6286.jpg

809981138661236189.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