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横渡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5-31 16:10:30 来源:   

01.png

02.png

  一、街道立面

  【说明】在横渡建筑立面设计中充分考虑地域特色,用“理”展开设计,围绕“山水古镇·诗画横渡”建设目标,通过建筑梳理、店招梳理、文化梳理等措施,最终达到赋有横渡镇地方文化特色的地域建筑风貌目标。具体整治过程中,在立面色彩上,以江南小镇特有的白墙黛瓦为主基调;在立面文化展示上,结合横渡独特山水资源以及渡口文化,以山水画展示为主;在立面秩序上,追求自然协调,避免画蛇添足。例如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上,在原有铁皮棚的基础上直接进行“白墙黛瓦”式色彩改造,同时基底进行添砖建设。

对比图1前.jpg

对比图1后.jpg

对比图2前.jpg

对比图2后.JPG

  二、节点景观

  洋龙潭综合整治

  【说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崇尚回归自然,生态水景在景观设计中不断占据更多的地位。洋龙潭位于城镇中心区域,周边居民建筑环绕。该项目利用“亲”展开设计,通过亲场景、亲水景、亲文化、亲生活,疏通河道、改善两侧景观风貌、种植亲水植物、建设休憩场所,形成各具特色的亲水景观,给予赏心悦目的视听大餐。

对比图1前.JPG

对比图1后.jpg

  三、重要街区

  【设计思路】沿街景观集“休•娱•亲”为一体,采用石雕、铺地、牌坊、木质座椅等小品,结合花、草、石、树等元素,采用开放式空间构成,使铺地成片,绿树成荫,形成宜人的休闲环境。同时街区路面放弃千篇一律的沥青路面,采用水泥压膜,既符合横渡山水古镇特色,又节约成本。

对比图1前.jpg

对比图1后.jpg

对比图3前.jpg

对比图3后.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