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湖源乡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8-05-31 15:14:04 来源:   

  湖源乡窈口集镇位于富阳区南部,湖源乡乡域南端,南接诸暨市,北距富阳城区40公里,规划面积0.2平方公里,是典型的山区集镇。

  集镇自然环境优美,山水禀赋突出,三面夹山,一面临水,村庄古木繁多、古建粉墙黛瓦;集镇人文底蕴深厚,以金萧支队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依然闪耀,以越剧、板龙、湖源十八渡为代表民俗特色活跃山间;以灰汤粽、手工面为代表的当地美食满足味蕾;以农家乐、漂流为代表的美丽经济产业兴旺;以三馆八景一舞台为代表的风景名胜吸引游人。

  “山抱水围别有天,此心安处是源乡”。这是湖源乡窈口集镇最好的写照。

  二、整治目标

  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强化基础配套、优化村庄形态、美化内部环境、提质美丽产业,围绕AAA级景区创建,打造极富“乡愁 ·乡风 ·乡情”的窈口集镇乡村旅游目的地。

  三、主要做法

  一是突出规划引领。围绕湖源乡全域生态旅游发展规划,依托窈口丰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地理条件和交通区位优势,高标准制定小城镇整体规划设计,既兼顾旅游目的地功能定位及公共配套设施要求,又突出其特有文化内涵,打造富阳西南别有韵味的山乡风情小镇。

  二是强调拆整优先。把拆违整治作为小城镇建设的先行。窈口集镇第一轮拆整违章建筑、危旧房、鸡鸭棚、彩钢棚等共61处,拆除3000余平米。

  三是优化谋划布局。围绕产业提升和3A村落景区这一总目标完成规划设计批复,并梳理4大类12个项目,申报资金2046万元,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创建工作。

  四是强化建管并重。强化力量配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进一步规划集镇管理,潜移默化地改变居民生活习惯,长久保持集镇的有序运行。

湖源乡书记领导带领区委副书记徐林亮现场视察工作.JPG

窈口村干部协助农户拆鸡鸭棚.JPG

图片1.jpg

002.JPG

树滋堂-白天_1099gkkkk副本.jp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