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富春江镇

2018-05-29 15:22:30 来源:浙江在线   

  富春江镇地处杭州市桐庐县西南部的富春江畔,东濒富春江,西南连浦江、建德,东连桐庐县城。杭千高速、320国道、S210省道穿境而过,距杭州90公里,是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镇、全国特色小镇、中国水力发电设备制造基地。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金旅游线上的一座新兴工业旅游城镇。镇域总面积198.89平方公里,下辖15个行政村,2个社区,总人口3.2万人,含外来人口0.75万人。近年来,富春江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紧扣“富春山居”“水电产业”“慢生活”三大核心城镇特色,传承富春江传统文化精髓,提升现代水电文化活力,汇集慢生活休闲文化主题,以“一加强三整治”为内容,在继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扩面提质的基础上,城镇品位不断提升、功能设施持续完善、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共进。芦茨村作为原乡政府所在地,已于2017年通过省级验收。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深挖细节,集民智,做精品;进一步营造氛围,做好项目,努力将富春江镇打造成以山水为特色的滨江亲山、优雅舒适的宜居宜业宜文宜游的特色风情城镇。

  项目名称:富春江镇农贸市场区块环境提升规划与景观设计

规划PK (1).JPG

规划PK (2).jpg

规划PK (3).jpg

规划PK (4).jpg

规划PK (5).JPG

  项目区块位于七里泷大街以东、水电路以北、钓台路以西、云源路以南地块。本项目设计范围:用地面积3.47公顷。功能需求:1、农贸市场及周边配套停车需求;2、公园体现富春江镇工业文化发展过程,以工业文化为主题定位;3、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制,电力电信采用地埋式。

  公园及配套区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公园规划区以及社会停车场区。主题公园区公园的主入口设置在钓台路一侧,次入口在七里泷大街。主入口以时间起点(1958年建坝,1959年置镇)沿时间轰引入,入口左侧为水景,右侧为工业景墙。沿时间轴引入,工业设备展示廊架依次映入眼帘,最后的时间定格于中心广场,即建园时间。接下来依次向西为闲坐休闲区、游乐场所、休闲广场,再至西入口。

  社会停车场区1、在水电路入口南侧设置一定停车位,可以缓览七里泷大街和镇政底部分停车压力。2、新建社会停车场,配置停车位126个,可以解决农贸市场、居住小区、公园以及周边地块的停车问题,提升城镇的街道景观。

  公园景观结构整个以“主题文化游觅轰线”串联各个节点空间,主要有:入口节点、器械展觅区、中心活劢广场、闲坐休闲区、儿童游乐区、休闲体验广场等。形成了一条工业时间轴,将时代变迁的历程通过工业更新换代的痕迹来展现,体现了富春江镇浓厚的工业文化。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