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杭州余杭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22: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古镇余杭位于杭州城中心西23公里处的南苕溪畔,西倚天目山脉,东连杭嘉湖平原,河网交错、群山翠绿、物产丰富,历来被誉为“文化之邦、丝绸之路、瓜果之地、鱼米之乡”。

  全镇现下辖14个建制村,7个社区,境内余杭塘河(运河末端)与南苕溪一南一北穿镇而过。

  余杭镇工业基础雄厚,为余杭区重要的工业强镇。

  2011年6月,撤销余杭镇,原辖区由余杭区人民政府直辖,并设立余杭街道。

  翻开厚重的历史长卷,大禹曾在此治水、秦王嬴政设郡立县、隋炀帝开凿运河、太炎先生就度执教、杨乃武与小白菜冤案的发生无不与古镇余杭有关。余杭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