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兰溪诸葛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19: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诸葛镇位于兰溪市对外开放的西大门,是杭金衢三地交界处,与建德市大慈岩镇、龙游县横山镇接壤,交通环境十分优越,330国道、高速公路游诸互通口和龙葛省道在此交汇对接。诸葛镇系浙江省旅游强镇、浙江省文明镇、浙江省中心镇。

       镇具有较强的工业基础,是兰溪市域西部的工业重镇。经过多年发展,已基本形成建材和纺织两大块状经济,拥有一大批训练有素的产业工人,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以330国道与杭金衢高速公路连接线接入口为中心的工业园区正在规划建设中,有多个投资项目拟在园区落户,已成为客商青睐的一方创业热土。
       镇旅游资源丰富,是浙江的旅游名镇。镇内诸葛、长乐村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诸葛八卦村是全国最大的诸葛亮后裔聚居地;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200多处,并按九宫八卦设计布局;是中国古村落、古民居的典范;也是浙江古文化的三大标志之一,被费孝通先生誉为“八卦奇村,华夏一绝。”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