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兰溪游埠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19: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游埠镇位于兰溪市西南郊,距城区18公里。东南濒临衢江与金华市婺城区隔江相望,西南与龙游县和本市水亭乡接壤,西北与孟湖乡、赤溪乡毗邻。至兰溪、金华分别为半小时和一小时的车程。总面积63.5平方公里。总人口41743人。

  游埠镇是浙中四大千年古镇之一,传统文化活动盛名,文物古迹颇多。龙灯、花灯舞狮等村村都有,宗祠、庙宇、牌坊、鼓楼等多数保存完好。横贯镇内的游埠溪上有清代所建的"太平桥"、"永安桥"、"永济桥"、"永福桥"、"潦溪桥",总称"五马归槽",堪称一绝。

  改革开放以来,古镇游埠的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景象,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加快,城镇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初步形成了科学合理的城镇化管理体系。教育、文化、卫生事业进一步得到巩固提高,广播、电视通信事业进一步健全完善,全社会法制意识增强,社会安定团结,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

  近年来,在游埠镇党委、政府“强工兴镇”战略的有力推动下,全镇工业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新开辟了高速公路互通口边的省级工业园。规划用地3000多亩,目前已经形成2000多亩特色工业园,企业达100多家,初步形成了以纺织、机械、化工、绿色食品为主的四大支柱产业。2008年全镇实现工业产值9.9亿元,税收2400多万元” ,人均收入5710多元。农业产值0.53亿元,水稻、棉花、油菜籽是主要传统产品,养殖主要是生猪、淡水鱼、珍珠。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实行科学种养和适度规模经营,农业逐步向优质、高效、高产发展,珍珠、蔬菜等种养面积成倍增加。商业繁荣,贸易兴旺,自古以来就是金、兰、龙三市县毗邻地区的农副产品和手工业产品的集散地,素有“瀫西重镇”和“钱江上游第一埠”之誉。有较大规模的小商品市场、畜禽交易市场、蔬菜市场、粮油市场。各类商店300余家。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