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苍南灵溪镇(县城)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19:1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灵溪镇隶属于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位于浙闽交界处鳌江流域,是苍南县政府所在地;西南距闽东地区16公里,北距温州市区83公里,西依玉苍山,东濒东海,周边与浙江的平阳、文成、泰顺三县和福建省的福鼎相毗邻,是浙江省的南大门。

  2011年,灵溪镇境域总面积170.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7.94万人,下辖16个社区(包括146个行政村),全年实现生产总值90.5亿元。溪镇是中国百强乡镇[2] ,曾获“中国人参鹿茸集散中心、“中国塑编之都”等荣誉称号。2011年,灵溪镇实现生产总值90.5亿元,比2010年增长15.6%;财政总收入10.72亿元,比2010年增长16.6%;三大产业比例为4.37:43.9:51.3。灵溪镇距温州机场65公里,104国道横贯全镇,甬台温高速公路在镇东、西两头均有互通口,客货车可达全国20多个省市,境内苍南火车站为动车停靠车站,每天有15对列车停靠。[旅游景点:石聚堂景区。渡龙山遗址、后山遗址、福旗贡尾遗址、大观上窑窑址、大观下窑窑址、坑底窑址、岩头墓群、西程墓群、公园山墓群、许松岗墓群、百丈林氏故居、渎浦罗氏笃敬居、渡龙宋桥、八郎桥等。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