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磐安尖山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19:1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尖山镇位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浙江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香菇之乡、药材之乡、生态龙井茶之乡-磐安县的东北部。地处金华、绍兴、台州“三府”交界,距“上三”高速双彩互通口27公里,距“甬金”、“诸永”高速怀鲁互通口40公里,是浙江省磐安工业园区、浙中十八涡、浙中生态茶叶市场所在地,是金华市级中心镇。

  浙江省磐安工业园区为浙江省塑料软管工业专业园区,是全国最大的家用电器配套塑料软管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空调保温管、洗衣机进排水管、脱排油烟机管、吸尘器伸缩管等30多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产品占据国内7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远销国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园区管委会将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出成效、七年上台阶、十年建新城”的工作目标,把尖山镇建设成为磐安的亚经济中心,建设成为集生产、科研、商贸、教育、居住、旅游为一体的工业新城、生态新城、人文新城。

  尖山镇是浙中生态茶叶市场所在地,镇内盛产高山优质生态龙井茶,具有“色翠、香郁、味醇、形美”之特质。自然资源丰富,有装机达25000千瓦、年发电量可达5000万千瓦时的夹溪水利资源;有储量3000万吨、产品用途广泛的膨润土矿资源;有已通过部门级鉴定、日出水量300吨的优质矿泉水资源。

  金华市中心镇-尖山镇,市场活跃,工业、农业、旅游业、服务业协调发展,是磐东北台地的商贸、经济中心。城镇道路、电力、通讯、供水等设施完善,并基本实现了“洁化、亮化、硬化、绿化、美化”,是浙江省教育强镇、金华市级文明卫生城镇、市级生态镇。目前省级生态镇正在验收。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