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武义柳城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6:19:1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柳城畲族镇位于瓯江流域的宣平溪上游,地处武义南部山区,是浙江省18个民族乡镇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乡镇,是浙江省畲族主要聚居地区之一。柳城原为宣平县制所在地,1958年宣平撤县并入武义。目前的柳城镇经区划调整,由原来的5个乡镇撤并而成,全镇共有53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2.91万人口,其中畲族人口0.35万人。全镇区域面积172.3㎞2,是武义县南部的古老重镇。2001年被浙江省政府列为中心镇。2005年,全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4.01亿元,财政税收703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673元。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武义县“工业强县、开发兴县、生态立县”三大战略和东北部地区机声隆隆、中部地区车水马龙、南部地区满目葱笼三大产业布局,确立并大力实施建设“开放的交通、优美的城镇、特色的旅游”的发展思路,柳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004年,镇党委政府提出,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努力通过3—5年奋战,全面提高柳城通往武义县城、松阳、遂昌、丽水等周边县市交通等级,形成柳城通往周边县市、周边乡镇开放的交通网。目前,上松线武义至柳城段改造完工,柳城—马口—遂昌公路已完成硬化,上松线四期柳城至松阳段正在拓宽改造,10月底竣工通车。柳城经三港至丽水公路已完成测量设计,将于今年年底动工。五条通周边县市等级公路明年年底可望全部改造完成,柳城的区位将得到根本的改善。对镇域内各行政村的交通建设,近两年来,共实施了31个行政村、5个自然村的康庄工程道路建设,总投资1900多万元,总长达80公里。到今年年底,确保能够实现“双百”目标,使全镇各村农民都能走上康庄道。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