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文成珊溪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5:49:4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珊溪镇位于文成县西南部,是国家重点工程——珊溪水利枢纽工程所在地,1998年被列入浙江省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位列浙江省136个重点镇之一。珊溪水利枢纽工程竣工后,形成中国第二高坝、浙南第一大人工湖,是温州南片旅游中心镇。全镇人口4.1万,面积102.5平方公里。该镇革命历史悠久,水电资源、旅游资源和矿产资源丰富,是文成县典型的资源强镇和革命老区镇。珊溪镇[1]是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辖镇,地处文成县西南部,由原珊溪镇、李井乡、南林乡、西山乡、毛坑乡、东龙乡等6个乡镇合并而成,距县城28公里,下辖一个居民区、36个行政村,总面积106平方公里,是国家重点工程——珊溪水库所在地,省重点镇和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温州市南片旅游中心镇,温州市一星级文明城镇、教育强镇,文成县的次经济文化中心镇。该镇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境内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秀色旖旎。珊溪镇是国家重点工程——珊溪水库的所在地。珊溪水利枢纽工程竣工后,形成全国第二高坝、浙南第一大人工湖,是温州市南片旅游中心镇和著名的革命老区。境内飞云湖景区于2004年成功晋升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飞云江恰似一颗绿明珠镶嵌其中;刘英公园系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列入省“十一五”红色旅游发展规划,是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胜地。

  珊溪镇革命历史悠久,水电资源、旅游资源和矿产资源丰富,是文成县典型的资源强镇和革命老区镇。1998年被列入省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位列全省136个重点镇之一。

  历史遗承:新石器遗址、宋代古窑址、武威大将军、街头“罗茂盛”、王家五梅花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