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金华汤溪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5:44: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在浙江金华的西南方向,靠近大山的脚下,有个地方叫汤溪。汤溪这个地方历来就有,但地名的历史并不悠久,明以前一直属于婺州和金华府辖地。成化年间,因闹矿贼,明政府就划金华、兰溪、龙游、遂昌四县边陲之地置“汤溪县”,史书上记载,是因为官方无力剿匪,只好招安怀柔,让贼盗自治,以息事宁人。所以,汤溪就成了四不管的蛮荒之地。

  汤溪实在有一些独立性,首先,方言就和左右地面上相去甚远。金华、东阳、兰溪一带说话与杭州口音有脉络关系,都受南宋官话的影响,一般北方人也能听出个所以然。但汤溪话就浊朴得可以,完全是上古的越国口音,有些歌谣听起来就象非洲原始森林氏族部落的吟唱。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