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长兴县和平镇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6-02-25 15:38: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time!#和平镇有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化。早在六千多年的原始社会,就有先民栖息、劳作。春秋时,和平属吴国管辖;秦、汉时,和平属吴郡乌程县,晋武帝太康三年(公元282年),和平属长城县,唐五代之后一直属于长兴县。自古至今,和平镇曾四易其名。据清《长兴县志》载,汉时和平名石城山,末为嘉瑞乡,设税务和犒尝酒库。元置巡检司,明改为嘉会乡。至清乾隆十一年(公元1746年)4月,设和平镇。即和平之名,深含厌恶战争、渴望和平安乐之意。

  和平镇素有长兴南大门之称,东与湖州接壤,西与安吉毗邻,北临西苕溪,南倚天目山脉,是湖州市十一个中心镇之一,也是组团长兴南部经济发展的中心。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