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洲泉环境整治实现监督常态化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6-26 08:10: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time!#近日,洲泉在镇政府大厅贴出了一批督办单,督办的事项有建筑垃圾乱堆放、鱼塘里出现生活垃圾等。督办单列出了督办要求、责任人、限期反馈时间等,要求责任人在限期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处理,否则将对责任人进行约谈甚至处罚。

  这批督办单不是第一批,也不是唯一一批。洲泉镇“四位一体”办主任平建明介绍,现在洲泉正在进行环境综合整治,为了让整治的成果能长期有效,洲泉制定了一系列监督制度,实现了监督常态化。

  据了解,洲泉组织了专门的督察组,购置了专用督查车辆,采取“常规督查、定期督查、专项督查”三者结合的形式。常规督查由镇“四位一体”办采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每星期二、三开展巡逻车辆督查。定期督查为每月15号和每月最后一天,由镇人大主席牵头“两代表一委员”,到各村开展督查。专项督查则是根据存在的突出问题或群众举报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项督查,或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现场拍板解决问题。

  平建明表示,督办视情况而定,如果发现情节轻的,就叫相关部门或行政村当场来解决问题;问题较严重的,就让巡查人员详细记录问题,再由镇里下发督办单,要求相关部门或行政村限期整改,镇“四位一体”办还会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核实,检查是否整改到位了,如果没有整改到位,就继续曝光或者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直至按要求整改完毕。“这项制度将长期执行下去,从而有效巩固大整治的成果,提升洲泉的环境面貌。”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