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乌镇景区“黄金通道”打通了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6-17 09:31:30 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记者 吴卓尔 通讯员 张伟芳 

  #!time!#今年6月1日起,桐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乌镇镇区开展了为期150天的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工作,半个多月过去,镇区交通环境都有了哪些改变?镇区12条交通主干道是否有了明显改变?6月15日上午,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乌镇镇区。

  “黄金通道”不再堵

   一到乌镇镇区的镇标处,记者就发现,原本这一区域,旅游大巴车停得密密麻麻,可如今却一辆也看不到了。“你不知道,我们乌镇这几天在搞交通环境整治,交警不再允许旅游大巴停在饭店门口啦!”一饭店老板告诉记者,从本月初起,交警要求所有旅游大巴必须停进乌镇景区的停车场。

   这名老板坦言,刚开始他们附近的几十位经营户都对这样的做法很难接受,“生意肯定会受影响!”可是半个月过去,尽管生意有所影响,但他不得不承认,镇区的交通环境有了大变样:“没有了旅游大巴车,我们这里看起来‘清爽’不少,游客在乌镇的感觉也好了,而且从这里经由镇区去乌镇西栅的‘黄金通道’也通畅了。”

   记者了解到,作为去乌镇西栅景区的必经之路,以前每到节假日,镇区多条主干道都会十分拥堵,沿路的商家为了揽客,都会主动招呼旅游大巴车停在自家店门口,至于车子是否占道、是否影响道路通行,一概不管不顾,因此“黄金通道”成了乌镇“逢假必堵”的地方。对此,不仅游客有意见,当地居民更是怨声载道。

  多举措治“顽疾”

   为了彻底根治这一“顽疾”,交警大队在这150天的交通环境整治中制定了一套系统方案:引导旅游大巴车从姚太线转环河大道,再到西栅景区停车场,而不是如之前由“黄金通道”进入西栅景区停车场;对镇区12条交通主干道实行全面禁停,在附近为车子另寻“新家”,让本地持停车许可证的居民做到有序停车。

   但这一条条看似简单的措施真要实施起来却十分难。“要想工作开展顺利,首先得让本地居民配合。”于是从本月初起,交警大队三中队警长陈敏达每天都会沿着“黄金通道”挨家挨户发通知、做工作。“挨骂是少不了的,但工作必须要做,因此人家越有脾气,我就越要有耐心,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两次不行就去三次。”正是抱着这样的工作态度,如今沿街商铺的经营户几乎都很配合交警的工作。

   而在乌镇,仅仅想靠管住旅游大巴和私家车就能让交通顺畅起来,这是治标不治本。因此在道路交通环境整治中,交警部门把“抓违”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当天是交警大队一中队警长吴何求被抽调到乌镇参与交通环境大整治的第8天,他告诉记者,在乌镇,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机动车违法停车、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比较多。“因为乌镇游客很多,所以有人会在电瓶三轮车上装个箱子,用来载客,但这是十分危险的。”

   为此,桐乡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队长董建根表示,对于这些显见性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会一直保持“零容忍”态度,接下去,他们还将针对乌镇改装车辆较多的问题,重点查处。“这些改装车辆不仅不安全,还影响乌镇镇容镇貌。一旦发现,我们会对其进行教育,不听就处罚,而对于那些屡教不改的,将从严处罚。”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