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平湖独山港镇筑牢汛期海陆防汛“安全网”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5-22 10:31:58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  记者 陆彩霞 通讯员 徐冰艳 林春燕 

  #!time!#最近一段时间,坐落于独山港镇的平湖市海塘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每天上午、下午都会到管辖的海塘上巡逻一圈。9.991公里的白沙湾至水口治江围涂海塘和7.8公里的水口至白沙湾标准海塘,在日益升高的气温下,每次巡逻下来,工作人员都是一身的汗。“从4月15日开始,我市就进入了汛期,作为防汛工作中十分重要的海塘防汛,我们从汛期第一天就启动了汛期防汛工作。”市海塘管理所副所长虞浩杰说,在巡逻过程中,工作人员会对海塘沿线的海塘工程、项目以及海塘交叉建筑物等进行检查,以排除安全隐患。此外,每月市海塘管理所还会开展一次海塘大检查,重点检查海塘临水坡的四角块有无沉降、位移、裂缝等问题。据悉,该所已组织开展了两次海塘大检查。“除了人员巡逻以及使用设备检测,去年10月海塘沿线还投入使用了海塘监控系统,实现了对海塘的24小时实时监控。”虞浩杰说,到目前为止,通过进入汛期以来的巡逻检查等,暂未发现问题,海塘运行正常。另外,针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台风天气,市海塘管理所也做好了相关预案,确保汛期海塘的安全运行。

  沿海海塘为临海而居的独山港镇居民筑起了一道防汛安全屏障,而在独山港镇的腹地,在汛期时也会遇到内涝的问题。住在独山港镇跃进圩区周边的居民今年对汛期的到来没有像去年那么紧张了,因为跃进圩区已经完工,可以随时投入使用。不少附近的居民说,去年台风期间,圩区还没有完工,自家的农田因为地势低,都多少受了水淹,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而去年,周圩圩区在汛期时投入了使用,排涝的效果也十分明显,受到了周边居民的广泛好评,也让其他的居民期盼另外的圩区能够尽快投入使用。“现在跃进圩区造好了,我们就安心多了。”不少村民说。“目前,全镇共有3个圩区,周圩圩区于去年投入使用,跃进圩区已经完工,横塘港圩区已经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完工。周圩圩区和跃进圩区的区域面积分别为4200亩和2200亩。”独山港镇农技水利科科长徐军说,建成后的横塘港圩区区域面积将达到9800亩,能够让更多的独山港镇居民受益。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