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平湖新仓党日活动助推“五水共治”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5-12 09:31:54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  记者 胡佳英 

  #!time!#“我巡查海深坟河道后发现,河面没有垃圾,保洁工作做得非常到位。”“我负责的是新开河的巡查工作,但我发现岸坡杂草丛生,河里还有很多杂物,影响美观。”……近日,新仓镇芦川花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不是社区干部,也不是专门的河道巡视员,而是该镇社会管理党支部的党员,当天的巡查正是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党日活动。在巡查现场,党员们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河道保洁存在的问题,并将巡查情况反馈给了河道保洁员,要求立即整改。

  “我们党支部今后的党日活动将以助推中心工作‘五水共治’为主。”党支部书记倪新华告诉记者,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底,现有党员17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去年,该党支部的党员活动主要是在室内开展的,以理论学习为主。“我们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都来自机关事业单位,平时工作中他们就在学习党委、政府的文件。”倪新华说,如果把这批人再次召集起来集中学习政策理论,不仅不能发挥党员的作用而且党组织活动也非常单调、枯燥。在新仓镇2014年度党组织星级评定中,社会管理党支部被评为“三星级”党组织,与先进标兵存在一定的距离。

  如今,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五水共治”工作,何不让党员从“室内”走到“室外”,将“理论”付诸“实践”?倪新华从今年年初就开始酝酿党组织活动的新举措,并在河道保洁方面做起了文章。“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都受过高等教育,如果用他们的眼光去巡视河道,肯定能起到不一样的河道保洁效果。”倪新华的想法得到了支部党员们的支持。在保洁河道选择方面,倪新华特意选择了穿过芦川花苑的5条河道作为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巡查河道。据悉,这5条河道,总长度近4公里,均位于芦川花苑内,因为河道两侧人员居住聚集,容易产生较多的生活垃圾,向来是新仓镇河道保洁的重点,所以这次也被倪新华他们选中作为党员联系挂钩的单位。在具体工作推进过程中,根据河道的长度落实党员人员和数量,同时规定每个党员每月对责任河道进行巡查,数量不少于2次,还要将河道巡查情况填至《社会管理党支部党员河长制巡查记录表》。同时,在每条河道人员流动量较多的地方竖立了一块牌子,“亮”出了管理河道的党员,河道保洁员,还有监督电话等信息。“有党员信息,还有监督电话,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既可以监督党员有没有来巡视河道,也可以直接打电话叫河道保洁员来清洁河道。”家住芦川花苑的林付良说道。“我们也鼓励各类党支部立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活动。”新仓镇党委组织员佘海华说,社会管理党支部能够结合党员的工作性质,理论联系实际,从室内走到室外开展助推中心工作的党员活动,这一做法值得全镇其他党支部学习和借鉴。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