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庐瑶琳镇:村干部“刷脸”上班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3-02 08:51:39 来源:今日桐庐  通讯员 吴燕 记者 何晓 

  #!time!#“请将眼睛置于绿色框内……”日前,在瑶琳镇东琳村委,瑶琳镇工作人员正在为村两委干部录入指纹、脸部信息,这意味着,瑶琳镇正式开启“刷脸”上班模式。

  远看,刷脸考勤机和指纹打卡机没有区别,走近后,考勤机能敏锐地察觉感应,脸部信息即刻出现在显示器上。村党委副书记应素金录入信息后,轻轻地往考勤机前面一站,很快就就完成了头像识别打卡。

  “以后我们就实行上下班刷脸考勤了,村委办公室天天有人,村民的事情随到随办。”该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皇甫权国郑重地说道。

  和东琳村一样,瑶琳镇其他15个行政村也全部安装了刷脸考勤机。

  最基层的村委会实行“刷脸”考勤制度,在桐庐还是件新鲜事。“实行上下班‘刷脸’也是为了规范村干部的行为,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村民服务。这也是基层干部从严管理的一种探索。”瑶琳镇党委负责人坦言。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瑶琳镇创新思路,推出“刷脸”考勤,落实村干部坐班制。今后,村民们办事更为方便,村干部开展工作也有了很好的基础,将形成良性循环。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