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庐瑶琳镇:村干部春节“忙”字当头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2-26 08:52:52 来源:今日桐庐  通讯员 吴燕 记者 何晓 

  #!time!#“申屠军,加油”……2月22日下午,瑶琳镇后浦村篮球场沸腾了,CBA青岛队队员、桐庐分水人申屠军,在分水与瑶琳的友谊赛上表现精彩,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尖叫。

  CBA球员竟然能出现在后浦村篮球场上,这得益于瑶琳镇文化站站长皇甫朝根。

  “春节文体活动每年都会组织,今年也和往常一样,在前年就开始确定场地、人员。让我意外的是,朋友告诉我申屠军回桐庐分水过年,得到消息大年初二我就赶到分水,想尽办法把他请来助阵。”提到申屠军的鼎力参与,文化站站长兼裁判的皇甫朝根兴奋不已。

  组织文体活动,在皇甫朝根的春节时间表中,是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呈现一场场精彩节目,让老百姓过一个丰富多彩又有意义的春节,他是又当导演又当演员,别人在吃喝玩乐享受假期的时候,他放弃了许多个人时间,组织队伍、布置场地、指导排练……忙得不亦乐乎。

  除了参加文体活动,走亲访友也是春节假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瑶琳镇干部而言,春节里去联系村走走看看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心系百姓的他们,忙里抽空,走村入户,了解情况、联系感情。

  大年初一,皇甫朝根就到潘联村串门。联系了好多年,熟悉每一户村民的他走在村道上,身边不断有人打招呼,皇甫朝根跟村民打着招呼,拉拉家常。

  “村里有一些困难老人,朝根总是不放心,经常要来看看。年二十九了,他把87岁的老党员潘思文接到皇甫村集镇上理发,正月初四又把残保户方立红送到镇上卫生院,挂号、买药、陪挂盐水,忙前忙后的比亲人还亲。”皇甫朝根为潘联村做的点滴,村党总支书记徐洪展赞不绝口。

  大年初六,还处于春节假期中,瑶琳镇元川村组织了一场党员义务劳动,全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投身到清洁活动中,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11点多。把全村14个小组从头到尾打扫了一遍,让村庄以更美丽的面貌展现在新年里……

  瑶琳镇村干部春节里“忙”字当头,他们心系百姓,正如镇办公楼前的春联“贴春联一对贴心贴面贴近党群距离,红灯笼两盏红天红地红老百姓日子。”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