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萧山义桥昇光村300村民广场聚餐嗨翻天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2-26 08:37:52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黄坚毅 徐国钦 

  #!time!#春节期间,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在义桥镇昇光村,这次团聚的“全家人”扩展到了当地300多位村民。几十桌村民聚在一起,乐呵呵地吃了一顿年夜饭,又热闹又喜庆。

  文化广场上喜气洋洋

  这次聚餐的村民,来自昇光村的秋岭自然村,以毛家片、邵家片村民为主。为了这顿饭,全村人早些日子就忙乎起来了。大家在村文化广场上搭起了一个大帐篷,拉起了横幅,挂起了一串串红灯笼,还贴上了春联,全村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村里请来了两位大厨,免费为大家烧菜做饭,现场垒起了一个大灶,并置办好聚餐的菜肴。村民们也积极响应,纷纷出力出物,搬来了桌子、凳子以及碗筷器具。

  到了傍晚时分,村民们都来了。大家有的负责洗菜切菜,有的负责烧菜,有的负责分摆碗筷,有的负责倒酒,没多一会儿工夫,年夜饭就开席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共有30来桌,300多人一起举杯,共贺新春,尽情开怀畅饮。“现在农村生活水平好了,过年桌上的菜平日里也都能吃到,但这么多村民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倒真是难得,年味也更浓了。”一位姓毛的大伯满脸笑容地说。

  聚在一起过年才热闹

  在吃年夜饭的同时,还给现场的小朋友们分发了红包,并现场进行了抽奖活动,许多村民幸运地抽到了电视机等电器奖品。

  据记者了解,用这样比较特别的一种方式过春节——全村人一起聚餐,这一两年正渐渐在萧山农村回归。在聚餐的同时,秋岭自然村的村民们也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出外创业的人越来越多,如今能全村一起吃饭,真的很难得。”

  “过年还能聚得这么齐,一起吃饭,说明村里人心一致,和谐、稳定。”

  “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起辞旧迎新,展望幸福、祥和的羊年。”

  对于这场300多人参加的广场聚餐,昇光村的村民都意犹未尽。“今年春节,村里这么一聚,不仅热闹了,还加强了感情联络,大家都十分开心。”聚餐组织者之一、村文化员毛锡金笑着说,几百人一起热气腾腾、喜气洋洋地吃顿年夜饭,一年都有好气象。“村民们劲头很足,明年还要接着办呢!”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