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嘉善大云镇向工业经济“开门红”发起冲锋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2-13 09:30:10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杭燕飞 通讯员 张顺芳 

  #!time!#这几天,大云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钟毅总算可以在办公室里坐下来了,历经一个多月时间,全镇新年第一轮企业大走访服务活动告一段落。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全镇相关部门集中人力对200多家企业进行了地毯式走访了解企业情况,掌握全镇最新的工业经济运行动态,帮助企业推进项目建设,而此次走访活动也带来了丰硕的成果。

  在走访组贴心服务的推动下,位于嘉善大道、总投资3500万元的嘉兴宝韵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不久前提前完工投入生产,估计今年年产值就可达到8000万元;海茵茨曼发动机控制系统(嘉善)有限公司建设也已基本完成,试生产工作提前启动。在大走访服务活动的强势推进中,全镇一季度工业生产性投入预计达到1.35亿元。“我们既要了解企业相关信息,更要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帮他们尽快完成建设投入生产。”陈钟毅表示,“走访服务中了解梳理的信息能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参考。”

  农历新年未来临,大云镇招商团队的脚步已涉及北京、广东、江苏、杭州等地,在上海更是轮番蹲点招商。围绕精密装备制造业、信息电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瞄准欧美,主攻德国,不断延伸特色产业的产业链成为该镇招商引资工作的导向。在上海地铁1~4号线同时亮起“歌斐颂”巧克力灯箱广告,并在江浙沪大型商场超市成功亮相,在天猫上更是创造新品牌巧克力销量第一的佳绩,如今,该镇斯麦乐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开拓出一片天地。新年伊始,通过“以商引商”,该镇与一家从事精密制罐的金属包装企业成功对接,一旦合作成功将会带来近亿元的投资,这将使斯麦乐这一品牌的产品更加精品化,向更高端的市场发起冲锋。

  如何在招商引资中寻找“高精尖”,答案是充分依托德国工业园这一平台。近几年,卡帕亚洲科技、卫德建筑五金、友德电子科技等一批项目发展良好。而德资企业海茵茨曼入驻将带来相关的配套产业。据了解,作为德国莱茵河畔黑森林地区的百年老企,海茵茨曼生产的发动机控制系统在同类产品中位列前三甲,其产品以优良的品质和可靠的稳定性在全球同行业中享有盛誉,而现在与该企业相配套的高新技术德资企业也瞄上了大云德国工业园。用地少、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成为该镇德国工业园的一张闪亮“名片”。为了扮靓这块经济新高地,该镇围绕园区的绿化提升工程已经全面启动。

  在土地资源紧缺的当下,如何盘活存量资源,实现“零土地招商”更显重要性。在刚刚结束的首轮企业走访服务活动中,闲置厂房的最新数据也已经出炉,总面积在两万平方米左右。“在去年累计引进租赁厂房项目15个、实际盘活存量厂房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今年‘零土地招商’工作将进一步得到强化,现在已有一家企业正在积极洽谈中,有望在春节后入驻。”陈钟毅表示。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