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新昌小将镇:这条小沟也想过个清洁的春节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2-13 09:26:45 来源:今日新昌   

   #!time!#昨日,记者来到小将镇方泉村,沿乡道探访卫生情况。

  因为中午时分,乡道显得既空旷又整洁。但行至方口自然村,随着住户增多,卫生问题就渐渐显现。路边随意堆放了几只爆竹壳,烟壳、烟蒂也随处可见。一路上,记者发现,方口自然村的主要道路虽较为干净,但路两旁的草丛、沟渠等地方存在较多垃圾。在放置了两只垃圾桶的地方,桶内的垃圾未装满,而垃圾桶后方一段通向农田的下坡路中却布满了垃圾。记者从过路村民那儿了解到,这部分垃圾应该是村民在往垃圾桶内扔垃圾时滚落的,由于清运不及时,垃圾便越来越多。

  随后,记者沿着这段下坡路继续查看卫生情况,眼前出现了一条“垃圾沟”。这一条垃圾沟就藏在道路下方,垃圾数量颇成规模。其中,蛇皮袋、包装盒、泡沫板等数量较多,各类空瓶也横七竖八地“躺”在沟内。

  清理看得见的垃圾,干净的是“面子”,清理藏起来的垃圾,干净的是“里子”。记者也希望相关责任人能注意到这些“躲起来”的垃圾,并及时处理,让村民真正享受到清洁家园营造的舒适环境。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