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平湖独山港致力教育实践 改进工作作风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2-10 10:22:36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   

  #!time!#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从理论教育、基层建设、纪检监察、宣传统战入手,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建设。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三学三思三观”,分片分组走访党员先锋站、企业、困难党员、困难户和普通群众,为群众代办事项530多件,征集到意见建议525条。针对问题出台了《区(镇)领导班子“四风”问题整改方案》,制订整改措施11项,活动期间制定相关制度或机制19个,以制度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开展中层干部全员竞岗和一般干部双向选择工作,打破身份界限,实行混岗使用,有效激发工作人员队伍活力。弘扬“四敢一不怕”精神,评选出“服务之星”3名,创新做好发展党员评委制、两新党组织区域化建设、青年干部雏雁助飞积分制等工作。

  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出台了《区(镇)干部作风效能督查和问责实施办法》和《独山港镇监察分局行政监察暂行办法》,不断加大正风肃纪督查力度;在工程建设、征迁安置、内部审计等三个方面,探索建立了行政监察常态化工作机制;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问题,组织开展专项调查,探索实施村监会菜单式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村监会监督作用。

  独山港经济开发区重视抓好省文明市创建、“身边好人”选树以及十星级文明户评创和农村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抓好核心评论员“红色网军”建设,针对重大舆情,积极开展正面引导;举办第三届海洋文化节、首届家庭教育节、第二届体育运动会等活动,新建文化礼堂8处。此外,积极寻求发挥商会、台侨联等桥梁纽带作用,努力落实工青妇等群团工作。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