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平湖新埭困难户“拎包入住”新房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1-30 11:24:40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  见习记者 冯思家 通讯员 陶冶 

  #!time!#走进新埭镇虹桥景苑2幢601室,宽敞明亮的客厅,实用整洁的厨房,让人一进门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而这里便是赵银宝老人和她孙子成毫的新家。2014年年底,新埭镇姚浜村顾家浜的赵银宝家搬进了虹桥景苑的这套公寓房中,对他们一家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记者在与老人的交谈中得知,在成毫1岁的时候,他的爸爸便因病离开了人世,随后成毫的母亲也离开了这个家庭,原来其乐融融的一家从那时起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至此之后,家中只剩下赵银宝和成毫祖孙两人相依为命,由于没有了顶梁柱,家中也缺少了经济来源,只能靠自家的菜地勉强维持生计,而他们所居住的低矮潮湿的老屋也早已破旧不堪。在此后的20多年里,赵银宝尽心尽力将孙子拉扯大。谈起之前的辛苦与磨难,84岁的赵银宝老人的眼中闪烁着泪光。

  在“拎包入住”实施之后,新埭已有不少困难户搬进了新家。在村镇干部和亲戚朋友的帮助下,赵银宝也报名参加了置换,在经过审核等一系列程序之后,成为了新一批可置换新居的困难户,这也让赵银宝一家有了盼头。

  2014年年底,待新房子装修完成之后,祖孙俩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居,之前所住的是潮湿老旧的农房,而现在住的是温暖宽敞的小高层,这样的变化是赵银宝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没想到我们祖孙俩还能住进这样好的房子。”赵银宝对记者说。更让赵银宝欣慰的是,如今孙子成毫也有了稳定的工作。“孙子能赚钱养家了。我老了,有些活干不动了,也都是孙子在帮我做。”赵银宝说。

  新埭镇像赵银宝祖孙俩这样的家庭不止一个,“拎包入住”让他们方便地投入了新的居住环境和新生活。据悉,截至2014年底,新埭镇入住新社区农户已达1727户,公寓房103户,其中“拎包入住”16户,困难户的住房难题得到了有效缓解。2014年,新埭镇共有5户“拎包入住”住进了公寓房,对于“拎包入住”的困难户,各种物业管理费用绝大部分都有政府承担。“对于‘拎包入住’的家庭,我们现在只收每月5元的物业费用,大部分都由政府解决。”新埭镇虹桥景苑社区工作人员卢惠春说。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