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洲泉对市政消火栓实行“户籍化”管理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5-01-13 08:33: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贾丹妮 

  #!time!#近日,记者从桐乡洲泉专职消防队了解到,洲泉镇在充分借鉴消防安全“网格化”、“户籍化”管理的成功经验上,积极创新市政消火栓维护管理机制,以“一册一表一卡”为辖区201个市政消火栓实施“户籍化”管理。

  去年底,洲泉专职消防队消防官兵对全镇所有市政消火栓开展排查,并对每一个市政消火栓的检查情况建立“体检”档案表。同时将每一个市政消火栓责任到人,逐一编号定位,形成市政消火栓户籍信息卡,并结合其档案表中的基本信息情况,在卡上详细记录其型号、管径、供水压力、所处位置及完好情况等,确保每一个市政消火栓拥有完整的户籍信息资料。

  “在建立专门管理队伍的基础上,我们还制定了详细的市政消火栓周期检修维护计划,实施定期的维护保养措施。”洲泉专职消防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队还多次开展户外市政消火栓的定期刷漆防腐、排水操作检查等工作,确保每一个市政消火栓完整好用。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