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一声巨响 皋埠镇一热电厂昨日发生爆炸?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12-03 13:52:53 来源:绍兴晚报  记者 王晓宏 

  #!time!#昨天上午9点多,高新区皋埠镇樊江村一带许多村民都听到了一声巨响,声响从附近一家热电厂传出来,之后阵阵烟雾从厂房上方腾空而起,且伴有滚滚热浪。“热电厂爆炸了?”上午10点多,不少网友把这一信息发布到网上,并配上了照片。

  从照片上看,在一片低矮的厂房上,一团团烟雾像“蘑菇云”升空,有近10米高。一些网友表示,自己当时也听到了一声巨响,认为厂里发生了爆炸。

  昨天下午2点多,高新区皋埠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网上看到这一信息后,及时跟镇领导进行了汇报,镇领导立即派人向热电厂了解情况。一个小时后,该镇一位负责工业的副镇长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热电厂并没有发生爆炸,只是安全保障设备的蒸汽阀门起跳,导致蒸汽外泄,但并没有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这不是一次安全事故,只是一次机器故障。”该副镇长说。

  热电厂负责人陈先生说,事情发生在上午9点50多分,当时蒸汽阀门突然起跳,发生一声巨响,蒸汽当即泄漏出去。大家看到的烟雾,其实是蒸汽。由于机器出了故障,蒸汽无法正常输送到附近企业,共有四五家企业供汽受到了影响。之后,厂里进行了抢修,到昨天下午2点多,已恢复供汽。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