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余杭鸬鸟镇脚踏实地推进“五水共治”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9-16 08:38:47 来源:城乡导报  通讯员 褚超 钟蓝 记者 唐永春 

  #!time!#近日,鸬鸟镇“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召开治水专项现场会,分析查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当前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深入持续推进“五水共治”行动。

  该镇“五水共治”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各村书记、主任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负责人,首先来到治污水施工现场,检查了雅城村、前庄村的治污水工程,督查施工质量,踏看了污水池、材料质量、管网埋设标准,对不符合标准的立即停止整改,提出质量问题,要求严格把关,不得有半点马虎。了解掌握监理工作情况,解决农户穿堂破路难题,并在政策处理上给予明确答复,施工经费给予落实。

  鸬鸟镇作为山区,防洪防汛工作至关重要,与会人员仔细踏看了雅城、前庄、山沟沟三个地段防洪堤塘修复工程,要求加快扫尾,及时预拨付部分工程资金,确保10月底验收。

  水资源的合理利用,是事关全镇发展的必要措施,鸬鸟镇作为余杭区惟一一个自供水镇,日常工作一直以保供水、抓节水为使命,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供水问题,主要领导多次就供水及水质改善进行专题调研,要求抓好人员管理、设备经常清洗及备用水源点设置。与会人员现场踏看了鸬鸟水厂白沙段管网提升工程,在管网工程埋设现场检查质量,检查深度,以及窨井标准,现场解决施工中碰到难题,特别是管网穿县道公路,当场与区公路部门联系,现场解决问题,促进施工进度。并对下半年即将实施的自来水厂一体化提升改造项目提出要求,对取水口改建提出建议。

  鸬鸟镇镇长陈建荣表示,治污水中的农业面源污染、禁养工作、肥药双控、增值放流,防洪水中的堤塘加固、垃圾河长效保洁,抓节水中的供水管网工程等,要在10月底全面完工,要抓紧时间查漏补缺,整理资料,及时送审,巩固取得成效。对进度较慢的工作,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老集镇更新改造截污纳管项目(太平集镇)、雨污分流完成数为零等问题,要查找原因,解决原因,并对每个进度慢的工程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必要时加班加点,增加人力、财力,全力以赴把“五水共治”工作再推向一个新高潮。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