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南湖大桥:“拔钉清障”攻坚战正酣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9-04 08:10: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王琴芬 

  #!time!#9月1日,大桥镇对辖区内的重点、难点违章建筑开展了“拔钉清障”集中拆除行动。当天上午,对占地92亩,位于南溪东路和新07省道交叉口的一片大面积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937平方米;下午,拆除了该镇由桥村和吕塘村内的13个违章建筑点,面积近900平方米。

  记者从大桥镇城管执法中队了解到,当天上午拆除的违章建筑点是一个违建码头,一直是大桥镇拆违的重点和难点。一方面,该违章区域面积很大,且情况复杂,其主要承包人有两名,分别是张某某和赵某某,两人承包后又将部分违章建筑出租出去,所以,在该违章建筑中形成了众多小的违章建筑点,主要用于黄沙、钢管等物品的堆放。

  “前期我们已经上门拆除了一些,9月1日上午可以说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拆除行动。”大桥镇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徐忠明告诉记者,上午共拆除该区域的15个违章点。至此,该违建码头中已经有19个点被拆除。

  当天下午,大桥镇又对由桥村内的11个违章建筑点和吕塘村内的2个违章建筑点进行了集中拆除。徐忠明说,这些违章建筑点主要用于收废品、木材加工和出租房等。

  当天的“拔钉清障”集中拆违行动进一步加快了大桥镇“三改一拆”工作的步伐。记者从大桥镇“三改一拆”办公室了解到,该镇自8月14日召开“三改一拆”推进会以来,全镇上下集中精力,重点突破、迎难而上,全力推进“无违建区”创建。

  任何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前期宣传教育,“三改一拆”工作更是如此。连日来,大桥镇、村干部纷纷放弃休息日,走村入户,不遗余力地做好“三改一拆”首道工作。面对村民的误解,镇、村干部一次次找违建农户谈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违建农户理解“三改一拆”政策的意义,让他们主动参与到“三改一拆”行动中来。

  大桥镇城管执法中队根据《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以及“三改一拆”行动的相关政策规定,对违建农户逐户上门发放《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告知书》,明确整改期限;同时利用执法宣传车,每日穿梭于大桥镇所辖17个村、社区,让村民了解“无违建区”。于是,这段时间,已有多户违建户主动拆除了违建物。而对于屡劝不听的违建户,该镇也毫不手软,多部门联合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据统计,从8月14日以来,大桥镇已经拆除违章建筑点128个,面积19162平方米,其中属于第一批必拆点的有120个点,面积为17419平方米。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