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海宁丁桥镇群海村“无违建”村 创建基本完成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7-29 14:22:53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俞伟慧 

  #!time!#一些农户家搭建的车棚,顶棚已经自行拆除,但还有部分墙体没有及时拆除,村干部们上门再做工作,加快拆除进度;个别养猪大户还剩几头猪没有卖光,村干部们帮忙联系,一边卖猪,一边拆除猪棚……这几日,气温不断升高,丁桥镇群海村“无违建”创建行动热度不减,势头不停,村党总支书记赵建根这几天正忙着和村干部们到处“扫尾”。

  今年3月,群海村对全村范围内进行违建排摸、面积丈量、拍照及建立一户一档。经过多次核实,全村共排摸违建户239户,其中非农违建户179户。

  “我们村做到对新发违建即查即拆,发现正在搭建违建及时叫停,并且确保全村后续没有新增违建;公路、河道两侧应拆尽拆。拆后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有复垦条件的复垦并充分利用。”赵建根说。

  为加快推进创建进度,群海村7名专职工作人员和9名联村干部分4个片到组包干开展“无违建”工作。工作中以点带面,“试点组”先行带动整个全村创建工作;同时积极宣传无违建创建工作精神,在全村主要道路旁,挂上横幅和广告牌,营造浓浓的“无违建”村氛围。

  今年,群海村申报了全市第一批“无违建”村,目前,村里已经拆除违建近6000平方米,创建工作基本完成,等待上级验收。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