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南湖大桥镇争创“无违建”镇脚步加速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7-22 08:17: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王琴芬 郭宁 

  #!time!#这几天,位于南溪路与三环东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一片近8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开始进入自行拆除阶段。据悉,这是大桥镇今年“三改一拆”工作的一个重要“攻破点”。

  据大桥镇副镇长张振伟介绍,该违章建筑点面积很大,原先是一个码头,现在里面主要用于堆放黄沙、石料等,还建有工人住房、仓库等多种违建用于出租,整体状况比较复杂,是他们辖区内“三改一拆”工作的一个难点,“我们经过多次排查和上门工作,最终该违建点当事人同意进行自行拆除。”

  记者从大桥镇“三改一拆”办公室了解到,该违章建筑点的自行拆除大大推进了今年该镇“三改一拆”工作向前迈进的脚步。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大桥镇“三改一拆”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43.74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其中已拆除违章猪舍1971户,拆除面积37.6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30万平方米任务的125%。已拆除其他类型违章建筑120处,拆除面积6.14万平方米。

  成果背后,是大桥镇年初以来对“三改一拆”工作的全方位着力推进。据介绍,一方面,大桥镇建立起了各村、社区及各条线信息及统计报送绿色通道,通过发放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出动专项巡回宣讲车、制作横幅书写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使“三改一拆”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百姓心,营造起了“三改一拆”工作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在“三改一拆”工作中念好“实、稳、效”这篇“三字经”。该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责任人表示,“实”即措施实、数据实,他们认真做到拆前、拆中、拆后有照片,台账档案齐全,确保数据经得起推敲;“稳”即稳字当头,统筹安排,对违章猪舍拆除及复垦工作进行公开招投标,集中拆除前进行风险评估,确保平安、规范、有序拆违;而“效”则是实效,确保拆出安全、拆出环境、拆出空间。

  今年,大桥镇还出台了《大桥镇2014年“三改一拆”暨“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自有违章建筑自查自纠行动,要求党员干部在“三改一拆”专项行动中积极发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带头示范作用,对不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不配合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工作,甚至失职、渎职的干部进行责任追究。同时,拆改结合,深入开展重点区域和“一户两宅”的整治工作。

  “后期的督办也十分重要。”该负责人表示,镇“三改一拆”办建立了“督办单”制度,对每个拆违点及拆违行动动态跟踪问效。并积极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所有镇机关联村干部走村入户,负责自己所在的网格内的违建拆除行动,对网格内的违建点实行分片分组包干制。要求各村、社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责任包干,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定期通报结果并予以实时公布,接受监督。镇“三改一拆”办进行不定期暗访,并对暗访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村加快拆违步伐。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