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亿元项目“撬动”天凝经济跨越发展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7-07 09:28:13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杨丽英 陶益民 

  #!time!#这几天,总投资1亿美元的浙江盛威安防装备有限公司已经完成相关审批手续,下个月将进入招拍挂阶段。这是今年以来,天凝镇引进的第3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它们将成为激活天凝经济发展的“造血干细胞”,加快该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截至6月底,天凝镇合同利用外资435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17%。

  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必须有大项目的有力支撑。这几天,在列入省级重点项目的嘉善大王椰整体橱柜项目建设现场,一期9.8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已经完成两层的主体建设,预计8月份完成建设并开始安装设备,10月份进入试生产。而在大王椰附近,就是新引进的盛威安防,该项目占地180亩,总投资1亿美元,注册资金4000万美元,一期用地约100亩。

  “通过‘腾笼换鸟’,将原来的浙江沪上重工有限公司‘置换’成盛威安防项目,实现产业提质提档。”天凝镇副镇长王亚辉表示,该项目主要生产美式智能安防枪柜、智能酒店客房保险箱、各类智能安防锁具、网络通信机柜以及空气安全净化装置等,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新增税收4500万元。

  大王椰和盛威安防两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为天凝镇启动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项目加快平台建设,通过‘退低进高’、‘腾笼换鸟’等有效手段实现工业园区提质转型,以此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王亚辉说道。截至6月底,天凝镇实际利用县外内资4.5亿元,同比增长75%,完成全年任务的64.3%;合同利用外资435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17%。

  大项目引领产业升级,“退低进高”激发经济活力。近日,在老的洪溪大桥南堍,一幢幢淡蓝色的空置厂房迎来了新的主人——浙江央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1亿元,注册资金6000万元,生产冶金高炉及相关冶金机械设备,预计年产值4.5亿元,利润5500万元。这片土地上有过乡镇水泥厂、纺织厂、起重机厂,央大机械已是第四任主人。在一腾一换、一退一进之间,这片低效用地重新焕发了生机,产值、利润均实现质的跨越。不仅如此,另一家“腾笼换鸟”而来的亿元企业——总投资1.8亿元的浙江互生非织造布有限公司目前进展十分顺利。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厂房改造和装修,接下来将安装设备。该项目于今年初落户天凝镇,主要生产水刺无纺布及湿巾,完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

  “在完成上半年任务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增量促优化、存量促提升、招商引凤凰。”王亚辉表示,大项目是撬动地方经济增长的支撑点,下半年,天凝镇会继续咬住抓项目、促发展不放松,发挥重大项目主力军的作用,引领全镇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行。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