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嘉善天凝喷水织机整治进行时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6-17 09:26:30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王欢 郁丽芳 

  #!time!#近日,天凝镇联谊村的喷水织机户朱桂珍,在村干部上门动员下,签下了喷水织机行业整治淘汰协议,承诺在7月底前拆除电力装置,在8月底前完成喷水织机处理处置工作。“现在喷水织机的效益大不如前,而且多多少少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既然现在有这个政策,我们夫妻俩愿意配合。”朱桂珍说,等家里的喷水织机处理好后,她打算去附近的企业上班。

  和朱桂珍有着类似想法的,还有喷水织机户房阿法,作为联谊村第一批做喷水织机生意的,房阿法在喷水织机行业“摸爬滚打”了近20年。“现在织机停掉了,我肯定要想办法另谋出路。”颇有生意头脑的他已经作好了打算,告别喷水织机后,他准备发展农业,种植茭白,“先种十亩试试,要是种得好的话,再扩大规模。”房阿法说。

  “如今,主动放弃这一传统产业转产转业的织机户越来越多。”联谊村党总支书记陈新华说,以该村为例,由于联谊村喷水织机户规模小、分布散,因此很难对这些喷水织机进行污水集中纳管。为推进喷水织机整治,村干部多次上门作宣传动员,鼓励喷水织机户转产转业,得到织机户积极配合。5月20日至5月26日,联谊村18家喷水织机户全部签订淘汰协议书,涉及喷水织机193台,签约率100%。

  联谊村喷水织机整治是天凝镇喷水织机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强势推进的一个缩影。天凝镇是我县喷水织机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全镇共有喷水织机户890余户,喷水织机1.2万余台。今年,随着全县喷水织机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天凝镇全面打响喷水织机行业专项整治攻坚战,按照“总量削减、纳管处理、关停淘汰”的路径,对全镇范围内所有从事喷水织机生产经营的企业和经营户进行专项整治,以进一步强化行业准入管理、遏制无序发展势头。

  据天凝镇副镇长王亚辉介绍,对不具备条件建站、无法纳管或无法集中处理污水的织机户,天凝镇通过宣传引导、政策奖励和联合执法等措施对其整治淘汰;对具备集中纳管条件的喷水织机户,则通过修建污水处理站或延伸污水管网进行集中治理。下转2版

  上接1版

  天凝镇翁村村共有95家丝织户、1260台丝织机,村工业园区、散户各占“半壁江山”。该村党总支书记吴瑞林介绍,目前,该村的喷水织机整治、淘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其中,村级工业园区内的一处提升泵站正在施工,建成后,园区内的污水将通过泵站排入洪溪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散户中,有16户、100余台丝织机已自愿淘汰,另有25户、200多台丝织机正在接受整改淘汰处理。此外,在戴西港村高家港,一个总投资达300万元的污水处理站正在加紧建设,投入使用后,每天可处理废水2000吨。据悉,在天凝镇,包括高家港污水处理站在内的6个污水处理站正在建设或规划设计中。

  截至6月9日,天凝镇已完成喷水织机户淘汰签约149户,涉及喷水织机1222台,其中,已淘汰处理50户,涉及喷水织机341台。此次整治完成后,预计将实现喷水织机纳管处理7000台,整治淘汰5000余台。“下一步,我镇将加快各村污水处理站建设进度,确保具备纳管条件的喷水织机户按时纳管,同时,抓紧做好签约、断电、淘汰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整治目标任务。针对新增喷水织机,我镇还将组建联合执法组,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严控新增。”王亚辉表示。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