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萧山临浦镇人大建立“实事工程、重点建议”联系制度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5-30 09:09:25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曲行森 通讯员 孔春燕 孔令锋 姜春华 

  #!time!#“目前临浦镇城镇绿化面积是多少?新增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具体安排在哪里?”临浦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章军华代表拿着《临浦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代表组长联系镇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重点建议一览表》,在镇人大主席团、代表组长会议上向镇规划建设局询问情况,镇规划建设局就全镇绿化面积情况和即将开展的情况作了一一解答。

  今年初,临浦镇人大把建立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代表组长联系镇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重点建议制度列入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旨在支持和监督镇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实施和完成,着力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

  在3、4月集中走访调研基础上,临浦镇人大对今年镇人代会确定的治理拥堵工程、绿化亮化工程、文件卫生工程、养老服务工程、清水治污工程、污水管网工程等镇政府为民六大实事工程、关于狠抓大气污染促进生态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解决通二村苎萝村华家村农田排涝问题等7件重点建议,分别由14名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12名镇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实行对口定向联系,并制定出台了联系制度文件。

  前不久,临浦镇人大召开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代表组长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联系制度,要求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代表组长根据所联系项目,密切关注镇政府为民实事工程和重点建议实施办理情况,有针对性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加强镇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协调,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全力支持镇政府为民实事工程建设和代表建议办理;要求镇政府及相关各部门根据镇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举措,力促为民实事工程和重点建议按时保质完成,使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镇人民。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