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萧山临浦六项实事项目推进环境整治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5-30 09:09:25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曲行森 通讯员 孔春燕 孔令锋 

  #!time!#近年来,临浦把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作为立镇之本,在生态治理、做优城乡环境上投入较大力度、工作扎实。今年,临浦实施治理拥堵、绿化亮化、文教卫生、清水治污、污水管网、养老服务等六项实事工程,推进环境整治,倾力建设美丽临浦。

  在今年的绿化亮化工程中,临浦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投入近千万元,在03省道、东复线、东桃线、油虎线以及两处入城口开展绿化改造工程,栽种苗木、铺设草坪,现在道路沿线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同时,临浦还大力开展“森林城镇”创建,新增绿化6万平方米,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3万平方米绿化。

  在文教卫生工程中,临浦围绕国家卫生镇成果巩固这个目标,结合“最清洁城乡”竞赛,加大了对村里卫生的督查、考核力度,镇里通过“发现一处、曝光一处、整改一处”的工作原则,将实地发现的卫生死角在全镇范围内以录像形式曝光,倒逼村、社区加快卫生整改,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此外,为了强化卫生长效保洁,临浦出台了一系列文件,通过月度考核与季度考核相结合,侧重媒体曝光与问题整改,用刚性的制度来进行约束,为城镇卫生保洁工作套上了一道的“紧箍咒”。

  在清水治污工程中,按照“五水共治”的总体安排,临浦排出治水作战图,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时间到天,全面推进各项治理工程。

  临浦镇镇长李书春表示,民生实事工程,是政府服务百姓的重要举措和良好平台,环境决定了一个地区的功能、性质和发展走向,也决定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需求满足和幸福感,我们希望通过生态环境、城镇卫生环境和河道环境的建设整治,让临浦的天更蓝、水更绿、城镇更亮丽、农村更美丽,人民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