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濮院古镇要姓“濮”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5-27 08:51: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time!#“女儿桥边,有亭依然,儿时的记忆渐行渐远,纵有千山万水,也不及故乡濮院的青砖黛瓦……”5月18日下午,刚下过雨的濮院镇仓前街有些泥泞,但当天纷至沓来的脚步并未减少,来的还是清一色的水乡女子,“最柔”濮院此刻显得愈发温婉。

  原来,桐乡女作家协会给濮院带来了一份诗情画意的礼物——文学作品集《幽湖梦寻》,40余篇独具女性视角的文学作品与濮院古镇共鸣。

  在仓前街古镇样板段,30多位女作家在欢声笑语中再次采风,她们的倩影又被摄影师的镜头记录了下来。“濮院值得我们更深入地去与它互动。”桐乡文联副主席、女作协主席徐玲芬感慨。

  看濮院、写濮院后,一杯清茶、几张方桌,近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濮院籍知名人士又共聚一堂,共话濮院新发展。

  “你们有成绩,我们就高兴;你们有困难,我们也焦虑。”原嘉兴市市长杨荣华对濮院感情很深,第一个发了言,他希望濮院能既把市场做大做强,又把旧镇改造好。

  “我在这里表个态,对于老濮院留下的东西绝对不破坏,而且濮院古镇一定要姓‘濮’。”作为濮院古镇旅游开发项目的负责人,陈向宏倍感压力。“近一年来,濮院的图纸,我几乎随身携带,在乌镇、古北水镇,甚至飞机上,我都在看,一张已经被我翻破了。”他坦言,虽然家人、朋友反对,但自己还是决定做,因为这是自己的家乡,而且濮院旧镇改造,已经到了再晚一步都不行的地步。

  不仅是挽救性的保护,更要寻找新的产业方向。高端、开放、商业、特色、度假式,这是陈向宏对濮院古镇开发的定位。本周他的团队就要进场开展规划和施工,“希望在座各位都能成为顾问,我们也要多请‘老濮院’提建议。”

  原定下午5点结束的座谈会延时了近1个小时,“老濮院”们用方言畅所欲言,对家乡的感情可见一斑。在充满时尚与现代气息的毛博会举办之际,这样朴实情深的活动无疑又为濮院增添了一份人文气息,与其深厚底蕴交相辉映。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