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洲泉住村干部夜巡保平安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5-23 10:28:21 来源:桐乡新闻网  王若灿 

  #!time!#“这么晚了你去干吗?”“我刚从亲戚家回来。”“哦,早点回家吧,注意安全!”这是洲泉镇道村村住村干部夜巡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村居”建设,构建和谐干群关系,洲泉镇19名住村干部分4个片组形成夜巡逻保平安网络,主动包村入户开展工作,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拉近了干群距离,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极大提升了群众对干部工作满意度。

  这些住村干部统一戴大红帽、别红袖章,每到黄昏,他们便巡走在田间地头、村口道边,还不时为村民提供帮助,遇到有忘记关门关窗的,还主动帮其关上,白天再善意提醒。晚上9点时分,又开始对集市、网吧、企业周边等重点单位及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在重点路口设卡进行治安巡查,住村干部巡逻队成了洲泉一道独特的风景。

  “干什么的啊?”5月21日晚上10点时分,晚村片的5名住村干部在后塘村口对一名正在电动车附近徘徊的形迹可疑男子大声喊道。男子显然受到了惊吓,没敢答应一下就遛进了旁边的巷子中没了踪影。 “住村干部很好!他们很辛苦,对老百姓很有责任心,我们都很敬佩住村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家住道村村长春里组的老党员陆文娥阿姨说道,“大家都很感谢住村干部,现在村里的治安环境确实得到了改善,住村干部有功。”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