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南湖凤桥镇违法建筑拆除从“窗口”入手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5-23 08:34: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服 通讯员 王惠明 吴美勤 

  #!time!#5月22日,南湖凤桥镇综合执法中心对新07省道沿线、星火村范围内的一处300多平方米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据悉,这处违法建筑曾被出租作为废油收购点,是凤桥镇此次拆违行动的重点拆除对象。

  为顺利完成今年的“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凤桥镇对辖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排摸,在做到“位置清、面积清、用途清、身份清”的同时,凤桥镇将乍嘉苏高速、新07省道、南北湖大道和海盐塘沿线等展示南湖区形象的区域作为重点对象,全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截至5月21日,除违章猪舍外,凤桥镇已拆除违法建筑1.1万平方米。

  “我们专门组织国土、城建、水利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对重点区域违章建筑进行细查,并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争取当事人的配合。”据凤桥综合执法联动中心队长孙旭东介绍,在推进“无违建”百日攻坚行动中,凤桥镇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三路一河”两侧违章建筑、“一户多宅”、建成区违章建筑等进行部署,形成了有序的推进步骤。

  排摸过程中,凤桥镇“三改一拆”专项小组发现,在已经纳入整村搬迁计划的星火村,存在着农户抢搭违法建筑的行为。星火村位于新07省道的西侧,违法建筑的存在影响了道路沿线的景观,因此必须要拆除。“6家农户一共搭建了15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孙旭东说,为了尽快拆除这些违法建筑,专项小组成员和村干部天天上门向农户宣传当前的相关政策,有时候为了能跟农户坐下来好好说话,专项小组成员和村干部要等农户晚上有空了才上门,一直谈到晚上11点。最终,星火村的6户居民同意拆除用彩钢板搭建的违法建筑。考虑到违法建筑面积较大,凤桥镇组织相关人员,利用3天时间,帮助农户拆除了这些违法建筑。

  据悉,在此次开展“无违建”百日攻坚行动中,清理非法“一户多宅”也是其中的一项内容。根据制定的任务,凤桥镇第一批需要清理的非法“一户多宅”有34户,目前已经清理2户近800平方米。接下来,在推进重点区域违法建筑拆除的同时,凤桥镇也将加大力度做好非法“一户多宅”的清理,并且在全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形成共同创建“无违建”镇的氛围。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