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洲泉镇马鸣村党员积极认领义工服务岗参与“五水共治”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5-08 15:00:32 来源:洲泉镇五水共治办   

  #!time!#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五水共治”的决策部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马鸣村村委结合农村党员自身实际和党员先锋指数考核要求,推出“五水共治”党员义工服务岗,每名党员认领1-2个岗位。

  一是公益劳动岗。由村党总支部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公益劳动,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党员每参加一次劳动可积先锋指数5分。二是宣传教育岗。在党员所在村民小组作为责任区,由党员将五水共治的政策、措施、要求向广大村民宣传,分发村规民约等相关宣传资料。党员先锋指数积分视村民积极响应程度加5-15分。三是河浜监督岗。在党员所在村民小组河浜按段划分责任区,由党员负责日常监督管理,制止村民向河道、河岸乱倒垃圾,发现河岸垃圾堆及时向村里汇报。党员先锋指数积分视河道卫生整洁程度加5-15分。四是植绿护绿岗。由村党总支部组织开展植绿护绿活动,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党员若发现破坏绿化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向村里汇报。党员每参加一次活动或每制止一次破坏行为可积先锋指数5分。五是卫生检查岗。由村里安排党员定期不定期对卫生包干责任区进行检查,对检查情况向村里汇报,督促卫生包干责任的落实。党员每参加一次活动可积先锋指数5分。

  党员义工服务岗的推出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5个岗位选择余地大了,也更贴近实际,在履行党员义务的同时也能为村民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