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洲泉建立大卫生格局,形成“五水共治”大整治之大合力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5-08 14:37:51 来源:洲泉五水共治办   

  #!time!#为全面推动“五水共治”,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减少中间环节,发挥协同优势,近日,洲泉镇在“五水共治”上迈出了创造性的一步,通过职能整合、领导整合、考核整合,在全市率先构建一张全范围、全领域、全区域的卫生大网,形成起“城市+农村”、“岸上+河道”、“道路+水路”“生活+生产”的“大卫生”格局,为强势推进“五水共治”大整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职能大整合。打破以往科室设置惯例,按照“合并相似,精简机构”的原则,将爱卫(创卫)办、治水办、村庄整治长效管理办、河道保洁办四办合一,新组“五水共治办”,集四项职能于一办。同时,充实工作人员,由原来治水办的4人,扩编至现在的10人,合署办公,合力推进,以求理顺体制,畅通渠道,提高效率。

  二、领导大整合。优化配强领导力量,调整“五水共治”领导小组,确立由镇人大主席负责“五水共治”全镇各部门、各村(居)总协调、总监督,一名党委委员全职、专职具体负责实施,农业、工业、城建三名副镇长协管,分别领衔3个“五水共治”专项工作组,形成“1+1+3”的领导体系,明确职责,厘清责任,形成合力。

  三、考核大整合。强化考核“指挥棒”,将原先治水年度考核、爱卫季度考核,村庄整治长效管理月度考核合并为一项考核,并糅合“五水共治”新要求,就“大卫生”重新制定出台考核办法。一方面精简各行政村考核内容,另一方面以考核推进“大卫生”、推进“五水共治”。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