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洲泉老汉偷排污水 终究难逃法网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5-08 14:37:51 来源:洲泉镇五水共治办   

  #!time!#近日,洲泉派出所联合环保所一同将位于洲泉众安村的一个隐蔽电镀作坊给予了取缔,并将涉案人员梁某带回了派出所。

  老梁是众安村村民,当过工人、卖过菜的他一直觉得赚钱太难,去年底他接触到了给窗帘铁圈镀镍的项目。冲着高利润,老梁就在自己家里偷偷开设了小作坊。由于该项目涉及污染问题,未经过环保审批,也没有任何废水治理设施,他只有再晚上偷偷的开工生产,自以为聪明的老梁不敢将生产污水直排,就在家里精心布局了一番,先是在电镀车间挖了一条南北走向的沟渠,然后在车间东北面挖了一个土窖,再在北侧的另一个房间内挖了一个土坑通过暗管相连。如此环环相扣,污水通过水沟流向土窖,土窖若盛满了就会自动流向土坑,土窖和土坑底部均未用水泥硬化,废水通过一点点渗透排至外环境,以致污染了附近的河流。

  但老梁鬼鬼祟祟的行为还是引起了周边居民的怀疑,经群众举报洲泉镇环保、公安迅速启动联合执法赶赴现场。经过现场勘查,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停产,并现场采样调查,涉案人梁某也被洲泉派出所带回问询,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目前涉案人员梁某已被我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进一步处理。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