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桐乡洲泉试点开展菌种厌氧新技术 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新模式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

2014-03-31 14:22:51 来源:洲泉镇五水共治办   

  #!time!#3月31日上午,嘉兴市洲泉镇石山头村的农村生活污水管网正在紧张有序的铺设,施工人员把一个个三格式化粪池安装到预挖的土坑中,嘉兴市今年分别在洲泉镇石山头村、乌镇镇横港村和崇福镇五丰村试点开展农村生活污水菌种厌氧治理新技术,在国内尚属先例。

  洲泉镇石山头村自今年3月中旬开始启动建设以来,经过前期勘察、设计,选择小木桥组25户农家率先开展建设,目前已工程进度已经过办,预计4月上旬可以投入使用。据施工队负责人吕俊杰介绍,以前农户们都是把洗涤水、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在沟渠里,给周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采访居民李大婶如实说,以前农户的生活污水呢是雨水跟生活用水跟卫生间的水分开的,农户卫生间的水经过简单的处理直接排放了,有的直接放在田里面,有些好一点呢放在沟渠里面,水质方面都不太好,会污染水源、污染河道的水质。

  为使我市“五水共治”工作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得到全面有效的开展,引进生活污水菌种厌氧治理这个新技术率先在三个镇进行试点建设,把农户的洗涤水、厨房泔水、人粪尿卫生用水全部接进分户玻璃钢三格式化粪池中,再放入生物菌种厌氧治理后,自流到总玻璃钢池中再利用菌种厌氧治理,实现达标排放,促进农村水环境的良性循环。

  每户人家一个整体式的三格式的化粪池,包括生活污水、包括厨房间的用水、包括卫生间的用水全部集中到整体的化粪池里面,就是经过细菌培养然后再排放,排放呢可以说是排放的水质可以达到国家污水排放的标准。

  作为洲泉镇首个试点的行政村,石山头村将对全村590户农户进行全面的铺开。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